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实至名归!中集车辆斩获“2023年度第一高端专用车品牌”殊荣

实至名归!中集车辆斩获“2023年度第一高端专用车品牌”殊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伴随着商用车高端化趋势的愈演愈烈,专用车行业也同样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趋势。对于用户而言,高端的专用车不仅意味着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还意味着高质量、高可靠性以及更强的赚钱实力。

在专用车高端化的进程中,不得不提的是全球领先的半挂车与专用车高端制造企业——中集车辆。11月29日,中集车辆以超前的高端制造理念、卓越的高端专用车产品等优势,在2023(第八届)“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中,得到行业专家和用户的一致认可,荣膺“2023年度第一高端专用车品牌”称号。

高端专用车的领头雁 拥有23家“灯塔”工厂

中集车辆2002年进入半挂车行业,发展到今天已有20年时光。在这20年时间里,中集车辆通过“开天辟地”和“跨洋经营”两次创业,实现了从中国走向全球,业务覆盖全球四大主要市场、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十一年蝉联全球半挂车生产制造榜首。

中集车辆是专用车行业的领头雁,也是高端专用车的先行者。从2014年起,中集车辆就开始积极探索高端制造体系,打造“灯塔”工厂,并将自动化、智能化与数字化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各个生产环节。如今,中集车辆已在境内外建成23家“灯塔”工厂,包括半挂车生产“灯塔”工厂、专用车“上装”灯塔工厂和轻型厢式车厢体“灯塔”工厂等。

同时,中集车辆也在持续建设“灯塔制造网络”,积极布局LTP生产中心与LoM制造工厂,推进LTL“灯塔”配送网络、LTS“灯塔”外包中心以及LoP当地采购的流程数字化升级,利用高端制造产线与产能,实现优势资源互补、高效协同。

在中集车辆“灯塔制造网络”的加持下,中集车辆旗下专用车产品均采用激光切割机下料、机器人焊接、KTL电泳等先进工艺,打造高端制造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其丰富的“跨洋经营”经验,将高于国内水准的制造标准应用在产品制造各个环节,使得中集车辆在专用车领域的高端理念更加超前,引领行业加速朝着高端化趋势发展。

推动“星链”式高端制造体系落地

助力专用车高端化进程

“种瓜得瓜”,坚持高端制造,为中集车辆营收与净利润增长带来强大助力。今年前三季度,中集车辆交出净利润22.77亿元、同比暴增245%的靓丽答卷,而专用车行业中仍有不少企业面临亏损的窘境。面向未来,市场对于高端专用车产品的需求会更大,专用车行业加快高端化进程“迫在眉睫”。

2023年,中集车辆启动了“星链计划”,致力于推动中国半挂车生产组织的结构性改革,突破半挂车业务瓶颈,带来端到端的商业模式变化,推动销量和利润的蓄势跃升,实现高质量行业整合、分销模式创新、市场份额和价值持续提升的愿景。

在第三次创业征途下,中集车辆积极整合国内7家半挂车工厂的生产、流通、分配和消费资源。目前,“星链计划”的新组织已构建成型。接下来,星链LTP产线投资将落地。同时,中集车辆搭建落地新能源头挂列车、进化传统燃油头挂一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创业平台,加速推动新能源半挂车的商用化进程。

在追求高端的路上,中集车辆探索无止境。进入第三次创业的中集车辆,将全面推动“星链式”高端制造体系落地列为2023年到2025年的重点任务。这将进一步提高中集车辆在高端专用车领域的地位,也将加速专用车行业高端化的进程。一花盛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对于用户而言,这意味着更大的利好,低质的产品已无法满足运输作业的需求,专用车高端化有助于推动其运输事业创富。

结束语

全球形势复杂多变,中集车辆始终不忘初心,深化“跨洋经营,当地制造”的经营模式,全面打造高端制造技术,为自身发展赢得不断上升的空间,同时也为行业树立了榜样。此次获评“2023年度第一高端专用车品牌”,中集车辆可谓实至名归。

星标“凌宇汽车”

及时接收新鲜资讯

星标指南:

1 点击右上角的··· 2 点击“设为星标

“升”财有道!看TA一举打开致富门

【星辰牧歌 唱响九州】——重庆站:牧歌悠悠传渝水,星辉熠熠耀山城!

【星辰牧歌 唱响九州】——广西站:八桂寻星展风采,牧歌传唱现佳音!

分享在看点赞

下月收入涨一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