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链链长文树勋开幕式致辞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链链长文树勋开幕式致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尊敬的陈泓缣副部长、孙淑强公参,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东南亚分展开幕之际,很高兴与大家相聚风韵迷人的南洋古城吉隆坡,共赴一场创新与发展交织、科技与时代共舞的“机械盛宴”。在此,我谨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对莅临展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长沙发展的各位朋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长沙是湖南省省会,位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中心、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首位,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人口1042万人。长沙是一座历史悠久、风光秀美的幸福之城。“山水洲城”的自然风貌国内罕见,是全国唯一历经三千年沧桑而城名城址不变的城市。马王堆汉墓、三国简牍、岳麓书院等文化遗存闻名中外。长沙位居全国热门宜居城市榜首,连续15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沙是一座通道畅达、环境优良的开放之城。境内三条高铁米字交汇;黄花国际机场位列全球百大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居中部第一;中欧班列连续4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成功入选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近10年外贸进出口额年均增长近20%,增速居中部省会城市前列。长沙是一座创新涌动、产业发达的活力之城。拥有58所高等院校、99家独立科研机构、58名两院院士、83万多名大学生和66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诞生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等一批世界级科研成果,创新能力位居国家创新型城市第八位。培育了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去年经济总量约1.4万亿元,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六位。特别是工程机械产业实力强劲,拥有400多家主机及配套企业,汇聚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星邦智能5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长沙成为全球第二个拥有5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的城市,实现总产值约2000亿元,产业规模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首批通过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验收,进入世界级产业集群培育池。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坚持“全球化盛会,国家级展会,制造业大会”的核心定位,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一代工程机械”的主题,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经过三届的培育,国际化步伐越来越快,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展会效益越来越好,展览面积从21.3万平方米增加至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从1100家增加至1500多家,成交金额从200亿元、400亿元增长至536亿元,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中35家参展参会,专业观众超35万人次,展会主要指标比肩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成为亚洲最大的工程机械展,排名全国规模百强展第八。衷心希望本届展会能够面向东南亚工程机械行业搭建一个情感交流、信息融通、产销对接、合作共赢的持久性、高端化平台,携手东南亚各国共同攀登装备制造业高峰的新起点,进一步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在此,我诚挚邀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2025年5月15日-18日光临长沙参加第四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诚挚邀请大家在长沙放慢脚步,多走走、多看看,登一登岳麓山、游一游橘子洲、尝一尝文和友、吃一吃火宫殿,品味她的韵,发现她的美,爱上这座城。真诚期盼大家筑梦长沙、投资长沙、创业长沙,共享新时代新机遇,共谱新长沙新篇章!

最后,预祝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东南亚分展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