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施工实录】徐工冷再生机XLZ3805R安徽省道施工应用

【施工实录】徐工冷再生机XLZ3805R安徽省道施工应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地实况

安徽宿松S249公路改建

项目位于安徽省宿松县S249北复路(竹墩-复兴段),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全长24.2 km大修路段,双向两车道。

工程概况

该路段为宿松县至安庆市主要通勤干线,自修建通车以来已有十余年,原路面为水泥路面,长期的通勤使用造成较为严重的开裂、坑槽、沉陷等路面病害。为改善路面通行状况,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利用现有路基将其中大部分路段由原来的7米拓宽至9米

为了彻底修复路面,减轻交通压力,尽快恢复通车,同时降低施工成本,经过施工方案论证,采用可一次再生整幅车道徐工XLZ3805R冷再生机的高效就地冷再生技术进行大修。

首先对原水泥路面进行挖除,重新破碎,回收为水稳碎石基层骨料,对原底层水稳路面及回收的水泥基层碎石骨料进行就地冷再生,通过摊铺、压实,形成水稳基层,最后加铺6cm沥青下面层和4cm沥青上面层,形成最终路面。

施工设备

本次项目主要施工设备包括徐工就地冷再生机 XLZ3805R ,碎石洒布车一台,水泥洒布车一台,水车两台,徐工摊铺机RP955TIV一台,徐工XS265JIV单钢轮压路机一台,徐工XP305SIV胶轮压路机一台,装载机一辆,挖机两台。

施工步骤

由于施工路段是当地的主要交通干道,交通繁忙,不能进行全封闭施工,因此施工前对半幅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按照道路桩号及宽度进行放线。在项目施工前对施工路段的基层进行取样,并完成水稳碎石冷再生混合料配合比设计。

进行底基层就地冷再生时,碎石撒布车在再生车道中预洒级配碎石,然后由水泥撒布车按照 4.5%的水泥掺量进行撒布;冷再生机拌和用水量为 2.8%,就地再生机施工速度为 4.5-6 m/min,再生厚度为20 cm,铣刨宽度3.5米,摊铺宽度4.6米。摊铺后由徐工压路机组合进行碾压。首先使用徐工单钢轮压路机静压一遍,然后进行4遍弱振;复压使用徐工胶轮压路机碾压6遍收面。

工程应用总结

基于同步摊铺的就地冷再生绿色施工技术可100%利用就地材料,减少筑路材料的开采和使用,并最大程度上减少工程造价,利于当地公路事业发展。

基于同步摊铺的就地冷再生施工机械化程度高,施工灵活,对行车影响小。

每天可完成6000~8000㎡ 工作面,高效节能,可大幅缩短施工工期。

目前,基于同步摊铺的就地冷再生技术在安徽省区域内已在安庆、淮南、黄山等地得到了大面积的应用。从应用后期的检测数据来看,这项技术在提升道路养护质量、改善交通条件方面有着很好的优势,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