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共建一带一路,三一重装的“海外身影”

共建一带一路,三一重装的“海外身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10月17日,由中国印尼两国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客流需求旺盛,运力实现倍增,深受印尼民众的青睐。这条印尼乃至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主要施工设备中,三一设备超过了80%,负责全线土方及隧道作业、混凝土运输及泵送、灌注桩和吊装施工等。

十年间,这样火热施工的场景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不断上演。数不清的三一装备挥舞铁臂,推动中老铁路、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帕德玛大桥、亚吉铁路、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蒙内铁路等一大批标志性项目和惠民生的“小而美”项目落地生根。2012年以来,三一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121个“一带一路”的共建国家——在天山山脉的另一边,被称为“矿山运输专家”的一台台三一宽体车正驰骋在哈萨克斯坦的矿区。

三一重装总经理曲小飞先生介绍,三一重装当前的出口业务占到30%,其中90%的出口产品又在"一带一路"国家。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如沙特的NEOM新城、印尼的雅万高铁等。在发达国家挪威,也有三一重装纯电的绿色宽体矿车。

同时他也表示,“我认为我们有这个能力,而且我们有信心参与到更多“一带一路”的建设工作。当前我们在海外的占比很少,有很大的市场的拓展空间。因此我们在海外布局了两个灯塔工厂,一个是在印度,这个工厂已经投成和达产。第二个工厂是在印尼,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启动了印尼工厂的建设,预计在明年的第二季度可以达产。未来我们将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当中承担更多的业务。今年预计海外销售我们会保持50%的增长,将会达到37个亿。”

连通四海,牵手世界,架起沈阳对外开放新桥梁,像三一重装这样带动先进技术和产品高水平“走出去”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的龙头企业正在不断涌现。

来源:沈阳新闻

三一集团

永远坚持客户第一

永远坚持服务至上

永远坚持创新为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