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能副手,王牌搭档!伸缩臂履带吊也能叱咤风场

全能副手,王牌搭档!伸缩臂履带吊也能叱咤风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14号机位混塔管片的成功组装对接,国能灵璧浍沟7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混塔风机完成吊装。三一SCC15000TM履带起重机担任主吊。

该风电场位于安徽省宿州市,平原地区地势低洼。但因施工时间正处梅雨季节,雨水不断,导致施工区域容易积水,泥泞松软的土地使主吊的进场和转场成为了难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施工方找来了STB1600T6伸缩臂履带起重机作为帮手。

操作手黄师傅介绍:“一般来说,汽车吊、履带吊都可以作为风电吊装的辅吊,但传统汽车吊场地适应性差,进场要修路、铺钢板枕木,遇到泥泞的路段就无法继续施工,超出作业范围还要接二连三地移位、打支腿,耗时长,十分影响施工效率。”

“如果使用桁架臂履带起重机,转场时则需要拆臂架、拆配重,还要运输,一个工人根本完不成这些活,费时费力还费钱。相比之下,伸缩臂履带起重机是最理想的选择,它无惧泥泞的路面,可以带载行走,一个工人完全可以完成转场。”

自今年8月进场,STB1600T6表现十分出色,在它的帮助下,施工效率大幅提高

施工负责人徐先生说:“在STB1600T6进场之前,辅吊是两台桁架臂履带起重机,拆装主吊设备的配重时,这两台设备需要进行臂长的转换,而伸缩臂履带吊直接伸到合适的长度就可以吊装,一下就能省一个半小时。

STB1600T6

◼︎ 工况更全面

一台设备一台车当两台车用,能兼顾主吊拆装、塔筒溜尾、叶轮溜尾、叶片扶持四项工作,实现典型工况全覆盖。

◼︎ 施工更高效

整车自装卸,无需拆臂架,无需打支腿,减少一名辅助工人。

◼︎ 吊装更强悍

辅助千吨级主吊卸车,19X叶片溜尾毫无压力,和同吨级同类型产品相比,能力更强。

◼︎ 转场更便捷

主机重79.4t,缩回宽度3.5m,整机3车就可完成运输;中间轨4.5m,场内可带配重自行转场,2km距离仅需1h。

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该项目迎来了“开门红”。风电场建成后,年理论发电量为24922万kW·h,年上网电量18094万 kW·h,年利用小时数2585h,能够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减少碳排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瞰建》02 | 巴彦乌拉紧张的70天

312新战甲,颜值实力都在线

三一强夯机新品观摩活动圆满举办

SVG布局的工具条上可以设置动画各种参数 同时可以设置宽高比,达到SVG层和布局内容的完美对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