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落户柳工!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广西集训基地揭牌

落户柳工!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广西集训基地揭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2日,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广西集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工售后支持与客户方案再制造车间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卢有连,柳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副主任林东峰,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队专家组组长刘庆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于宁等出席。

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目前世界上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此前,柳工凭借成熟的实训基地及配套设施、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团队、丰富的世界级大赛备赛经验,于2022年被认定为广西唯一一家自治区级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集训基地企业建设单位。

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广西集训基地将为广西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尤其是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的参赛选手提供比赛和集训场地,对改善选手备赛条件、提升选手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刘庆华表示,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赛项,涉及车辆范围宽,技术难度大。柳工作为国内著名的工程机械生产厂商,拥有丰厚的车辆维修技术积累以及大批顶级技术人员。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广西集训基地花落柳工,也是对企业实力的认可。

李于宁表示,在技术变革、产业升级的新时期,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任重而道远。柳工将切实做好所承担的项目集训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世界技能大赛成果转化和推广,不断完善技能人才的培养机制,拓宽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为重点产业、企业发展和技术革新提供高水平技能人才支撑。

仪式上,柳工还为7名特级技师颁发证书。此前,为构建更为系统的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体系,柳工自主完成了首批特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文图|黎文华 李嵩 王重彬

编辑|向梁莉

主编|刘春菊

监制|马海燕

往期推荐

柳工挖掘机智慧工厂首台产品下线

国内首台电动滑移装载机交付

【65周年·党建篇】以大爱之行 展重器担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