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向文波:金砖国家是三一发展不容错过的历史机遇!

向文波:金砖国家是三一发展不容错过的历史机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7日,首届金砖创新基地企业家论坛在厦门举行。本届论坛作为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金砖国家企业常态化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

本届论坛由金砖创新基地产业创新联盟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受邀参会,并作为金砖创新基地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发表主旨演讲。

向文波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五周年,金砖合作通过高质量伙伴关系,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稳定性、正能量。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积极践行,躬身入局,深度参与到金砖合作这一重大历史进程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正在经历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快速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三一发展不容错过的历史机遇。

他介绍道,为了抓住新时代、新技术革命的机会,三一实施全球化、低碳化和数智化转型战略。其中全球化排在首位,紧急又重要。集团要由过去的产品出口变成整合全球资源,支持全球化业务。金砖国家已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三一将加强与金砖国家的合作,共同推动本地基础设施建设和高质量经济发展。在金砖国家,三一参与了多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包括沙特的红海项目和萨勒曼国王公园。

其中,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聚焦务实合作,特别是绿色发展等领域。三一把低碳化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一方面实现产品的电动化,在所有事业部都成立了并行的电动化事业部,专心致志地开发推广电动化产品。另一方面全面布局新能源产业,进入风、光、氢、储能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将新能源作为绘就三一事业第二增长曲线的主攻方向。

2022年,三一(含普迈)在巴西、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销售1.45万台设备,销售额超13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三一在金砖国家再销1.45万台,销售额140余亿已超去年全年,约占集团当期整体海外销售的40%。

金砖国家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发展可期,三一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并通过金砖创新基地产业创新联盟共享资源、共享智慧、共享机遇,为将金砖国家“第二个黄金十年”的合作愿景变为现实做出三一贡献!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