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分修七分养,重卡冬季保养手册教你“以养代修”

三分修七分养,重卡冬季保养手册教你“以养代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部分区域降温明显,提前做好保养工作才能保证卡车在寒冷的冬季正常运行。卡友们应该怎样保养爱车呢?

防冻液检查

冬天室外温度低。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应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及型号,使用二年以上的防冻液应予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建议各位卡友,在选择防冻液时,冰点应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车辆副水箱通气管检查

查看车辆副水箱通气管是否有冰块存在(通气管过长可能导致防冻液水汽凝结成冰堵塞水箱)及时防止结冰导致水箱堵塞损坏

车内滴水处理

遇到车辆驾驶室内滴水(属于冷凝水,驾驶室空间密闭,水蒸气凝结于车顶表面,长时间汇聚会导致出现假漏水现象在车上做饭、烧水、煮泡面的同时要开一点窗户,让水蒸气及时排出驾驶室外。

冷却系统检查

冬季要定期检查水箱、水泵和皮带、水管、储水罐各部件是否工作正常,如有损坏或故障,最好及时修复或更换。

机油检查

检查机油有无缺少或变质,要选用适合冬季的优质复合机油如果选用不当,很容易造成车辆发动机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车辆行驶磨损增加等情况。

柴油使用

根据当地气温使用不同型号柴油(选用型号要低于使用温度,防止低温时结蜡堵塞油路。平时选0#柴油,南方冬天选0#或-10#,北方冬天可选-20#及以下),为防止柴油起蜡、结冰,应及时开启柴油加热阀门。注意冻油时千万不要烘烤油箱,极具危险性!

电瓶检查

冬季电瓶使用频繁,低气温也会导致电瓶使用时间缩短,导致出现早上打不着车的情况,需各位卡友及时检查电瓶使用情况,及时保养充电

轮胎检查

冬季路面结冰时会变得又硬又滑,很容易造成追尾和转向失控,经常跑高寒地区的卡友最好随车准备一副防滑链。注意胎压不要太高或者太低胎压太高,车辆容易打滑;胎压过低,轮胎磨损加剧,最好严格按照轮胎胎压标准充气

冬季还需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有必要需更换新轮胎,此外,还需经常清理轮胎胎纹里面夹杂的小石子等杂物。

冬季行车环境比较复杂,气温低寒,路面湿滑,对卡车司机是不小的挑战,最后提醒各位行驶在路上的司机们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 车型推荐 -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一对一咨询购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