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雨雪天气挖机保养秘籍

雨雪天气挖机保养秘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天气渐冷

部分地区进入冬季状态

如遇雨雪天气

该如何妥善保养挖机呢?

今天教大家几招

助力机友不惧严寒

提高工作效率

一、看完路况再出发

很多作业路况都是土路

雨雪过后稀泥堆积道路湿滑

挖机师傅需提前评估路况

不可贸然开始作业哦~

二、及时添加防冻液

当寒流袭来时

预先添加防冻液

可防止发动机或水箱冻裂

添加防冻液时切记远离明火

不可混用防冻液或兑水使用

需要一次性更换彻底

三、启动挖机需注意

第一,暖机操作必不可少,先低速运转几分钟后在空载状态下中速运转发动机大致5分钟。暖机结束后再开始施工。

第二,电瓶保养不可松懈,一要观察电压值,二要查看有无漏液,三要检查电瓶放电程度。

第三,挖机清洁不容忽视,雨雪天气过后需及时清洗,避免污泥堆积导致重要部位出现生锈。

第四,燃油排水要及时,昼夜温差大,0号柴油会出现结蜡现象,寒冷地区需提前替换抗低温柴油。

四、停机熄火要牢记

第一,停机不要马上熄火,涡轮转速很快,如立即熄火,机油泵会停止工作,但惯性还在高速运转且温度还很高的涡轮轴缺少没有机油润滑和冷却,会导致涡轮轴过早损坏。需要怠速运转5-10分钟。

第二,挖机不要随意停放,停放时将铲斗及斗杆油缸活塞杆缩进油缸体内,不得露在外面,同时将铲斗放在地面上。停放后记得关闭电源总开关。如停放室外时间较长,应停在向阳处。

冬季挖机养护小知识

你get到了吗?

按照以上步骤做好保养

过冬开工更顺利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