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维课堂 | 颗粒物滤清器 DPF 工作原理和维保注意事项介绍

维课堂 | 颗粒物滤清器 DPF 工作原理和维保注意事项介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上一期的《维课堂》里,小维带大家了解了维特根国四中型铣刨机发动机的尾气后处理系统。维粉们在后台也给小维留言,有维粉提到了希望进一步介绍下 DPF 的相关知识。维粉的反馈怎么能不响应呢?小维又来宠粉了,本期《维课堂》小维邀请了培训中心的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尾气后处理系统中颗粒物滤清器(DPF)的工作原理和维保注意事项。快来点击视频,听培训老师详细介绍,干货满满,建议收藏观看。

后处理系统所配备的 DPF 实质上是一款具备自清洁功能的滤芯,主要用于过滤发动机尾气中的碳烟,能够有效降低颗粒物的排放,从而满足非道路国四排放法规的要求。

DPF 的再生功能能够实现自清洁,可以保证 DPF 持续通畅,从而避免发动机的性能受到影响。DPF 再生分为被动再生和主动再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主动再生的排气温度过高,所以我们在开启主动再生功能时必须要远离易燃易爆场所。

由于灰分(Ash)不能被DPF以氧化的方式排出,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定期清理来确保 DPF 的通畅,清灰保养周期一般在 4000-5000 小时(如果使用不符合要求的柴油和机油,清洁周期会相应缩短)。为了延长清灰周期和 DPF 硬件的使用寿命,国四系列配备后处理系统的发动机必须使用硫含量低于10 ppm的柴油,以及国五或国六标准的柴油和低硫低灰分的机油(等级要在 CJ4 及以上)。

《维课堂》是由维特根中国技术与培训中心制作的介绍设备操作及注意事项的视频栏目,定期推出,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另外,大家如果有自己想了解的问题也可以给我们发弹幕或者留言。

WIRTGEN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