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闪耀全球超高海拔最大风电项目,中联重科起重机建设雪域高原

闪耀全球超高海拔最大风电项目,中联重科起重机建设雪域高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西藏·那曲,这里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地级市,平均海拔甚至高于拉萨,素有“世界屋脊上的屋脊”之称。而如今,在这片高原净土上一座崭新的100兆瓦风电场已拔地而起,自七月开工以来贵州欧巨鑫吊装团队便在此“战风斗雪”,圆满完成了二十余座超高塔架风电机组的吊装任务,为项目按期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攻坚克难,共保工期

高寒缺氧,道路泥泞,昼夜温差大,多大风天气…… 高原上的吊装作业对任何团队来说都绝非易事,也对吊装设备的性能与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数月的施工当中,贵州欧巨鑫吊装团队贵州欧巨鑫团队遭遇的不利因素数不胜数,为保工期团队选择凌晨施工以抢抓无风窗口期,冒着严寒缺氧创造了全区风电项目施工速度最快纪录,保证了各项节点计划的按时完成。而在这场“攻坚战”中,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则是中联重科ZAT18000H全路面起重机、ZCC16000履带起重机两大风电吊装“好手”。

“中联设备对作业地面的适应性高,拆装灵活转场效率很好,用起来安全系数也高。总体来说在高海拔和低温的情况下,能完全克服我们遇到的困难。”现场主管设备的白经理对于中联起重机灵活高效的转场效率、扎实过硬的综合品质十分中意。在他看来,中联重科ZAT18000H全路面起重机、ZCC16000起重机已成为团队“战风雪,保工期”的设备担当,尤其是在进入十月后连日降雪的“艰难岁月”当中。

并肩为伍,战风斗雪

在十月的吊装冲刺阶段,那曲地区迎来连日降雪大风,气温骤降到零下10摄氏度左右,也导致原本就不乐观的施工条件更加“雪上加霜”。面对重重困难,贵州欧巨鑫团队并未退缩,而是通过全局精细布置,上下有序高度配合,在中联汽车吊的助攻下完成了雪天完美吊装的壮举,赢得项目方的一致赞誉!

此次雪天成功吊装,对于后世超高海拔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风机吊装施工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更是对贵州欧巨鑫团队专业能力的最佳证明。在这优秀业绩的背后,除了强有力的设备支持,中联重科团队的售后支持为抢工期、赶进度提供了重要帮助。“施工过程中总会有些零部件需要保养替换,中联西藏售后团队这边总能及时来现场,确实很感谢。”白经理坦言道。

结语

据了解,西藏那曲色尼区100兆瓦风电项目已全面完成整机吊装任务,年内即可并网发电为雪域人民送去清洁电能。这些在高原之上矗立的众多风电机组,便是贵州欧巨鑫与中联重科并肩作战、战胜重重艰难险阻的胜利丰碑,是为国家发展、民生保障的建设献礼!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