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美孚新闻 | 埃克森美孚中国出席第九届石化设备运维管理与检修技术大会

美孚新闻 | 埃克森美孚中国出席第九届石化设备运维管理与检修技术大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第九届石化设备运维管理与检修技术大会在福建厦门隆重召开。大会聚集众多石化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设备运维商等,共探石化设备运维之计,共谋行业稳步发展之策。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埃克森美孚中国)受邀出席,并在会上全面展示其创新打造的美孚™智能监测解决方案,以期通过数智化技术助力驱动石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石化行业正经历着深刻的调整与变革。从国际来看,地缘政治动荡加剧导致产业链供应链受损,层出不穷的颠覆性创新技术也冲击着原有的竞争格局;从国内来看,炼油总产能过剩、高端石化产品供给不足等市场表现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在这样的工业经济恢复期和产业升级窗口期下,石化行业迫切需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用好数智化新技术的源头活水,加快培育竞争优势,加速实现产业升级。基于此,本次大会积极践行“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针对石化设备的智能运维管理和检修方式提供了诸多创新视角。

预测性维护

从“治已病”到“治未病”

如今,数智化技术已在工业系统中被广泛应用,工业设备的维护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巨大转变。传统的被动故障维护和定期人工巡检已不再能满足日益复杂的设备和系统,以数据和算法为驱动的预测性维护正逐渐成为工业设备维护的主流。多年来,埃克森美孚中国持续深耕这一优质赛道,探索和积累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并在本次大会上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针对石油设备管理难度大、复杂程度高、管理模式不统一等痛点,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部行业经理潘奕辉详细介绍了以预测性维护为关键创新点打造出的美孚™智能监测解决方案。依托于先进的工业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该方案可通过多参数传感器实时远程监测设备润滑油的各项特性和健康状态,同时内嵌智能诊断算法及知识图谱,能够提供智能报警、故障诊断、根因分析及预测性维护建议,有效帮助客户提前感知设备异常,避免非计划宕机,护航设备高效运行。

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部行业经理潘奕辉发表演讲

多方位护航

从线上平台到线下服务

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中国也推出了集美孚™智能监测解决方案、美孚™数智服务平台和美孚™润滑工程服务三者于一体的美孚™数智服务体系,以期通过专业、智能、快捷的线上平台和多元化、定制化、个性化的线下服务,多方位护航工业企业设备的全流程润滑管理。

  • 一方面,美孚™数智服务平台可为客户提供包括设备维保管理、在线技术支持、润滑计算工具、润滑知识学堂在内的便捷数字化服务,帮助企业高效进行设备润滑管理。

  • 另一方面,美孚™润滑工程服务也能通过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及时为客户提供润滑检测、润滑咨询、润滑培训、设备检查、清洗及换油、故障处理六大类服务,助力企业优化总体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部行业经理潘奕辉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形势之变下的广阔发展机遇,石化行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必须积极运用数智化新技术的源头活水,努力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和升级。对此,埃克森美孚作为中国工业企业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多年来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应用经验、专业服务能力与数字技术探索等方面的积累和优势,成功将工业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进行了整合创新,打造出以美孚™智能监测解决方案为代表的美孚™数智服务体系,并将其逐步落实到工业设备的生产、运营、维护等众多应用场景中去,帮助实现覆盖设备全生命周期的智能润滑管理,以期帮助石化行业 ‘洞察先机,智胜未来’,更从容地应对数智化浪潮下的各种挑战。

潘奕辉

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

智能解决方案部行业经理

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部行业经理潘奕辉发表开场致辞

诚然,数智化转型非单兵之战,需要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力,稳步推进。未来,埃克森美孚期待能携手更多业界同仁,以更精准的技术、更智能的服务,打造更加整合的数字化生态,助力石化行业在数智化浪潮中乘风破浪,助力中国工业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革中从容应对各种挑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