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这是高手!看服务大咖如何安装没有轮子的起重机

这是高手!看服务大咖如何安装没有轮子的起重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三一服务工程师喻立祥接到了一个特殊的召请:有一名客户想尝试在岸边直接安装起重机的上装部分。

这样的需求让喻立祥惊讶不已,原来,客户长期在福建宁德霞浦的码头边定点作业,设备完全不需要移动,为了节约成本才想到了这个主意。

喻立祥说:“这个事情听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充满了巨大的挑战。”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考察,立刻发现了问题的复杂性。

首先,由于和传统起重机的底盘有所不同,现有的程序无法使用必须重新编写;其次,为了减轻经营压力,客户想实现电驱作业,这就要在本来就很紧凑的空间里再加装一个电机;最后,正常情况下,上装作业只能180°旋转,而客户觉得作业的灵活性还远远不够,回转必须达到360°。

喻立祥说:“这样的服务需求是很特殊的,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但既然客户提出来了,即使难,我也得迎难而上。”

为了解决程序编写的问题,他找到工厂技术团队多次进行研讨,通过屏蔽部分信号反复进行调试,最终制作出了能满足使用需求的程序。

紧接着解决电机安装的问题。喻立祥将上装机构的全部尺寸精确测量到位,对空间进行详细的设计。他固定好油箱位置后,比对液压油泵跟电机的位置,随后逐步安装电机控制器、冷却系统、接管布线、液压马达、油泵,将有限的空间全部巧妙地利用了起来。

为了突破回转的限制,喻立祥想到,可以把吊车下面的电缆滚筒芯拆出来,将改装的滑环作为支撑,这样一顿操作下来,成功实现了设备的360°旋转。

接管布线、底部焊接、水泥硬化......鏖战半个月,终于在客户指定的时间点前完成了全部工作。

喻立祥十分有成就感,由衷地感慨道:“作为三一的服务工程师,不仅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力,还要有风驰电掣的执行力,更要有不怕万难的创新力,这才能满足市场层出不穷的需求,这次任务也算是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挑战。

不怕老豆经验多,就怕老豆懂潮流

塔吊女司机“梦舞”高空

星夜驰援,这位“00后”真不错

SVG布局的工具条上可以设置动画各种参数 同时可以设置宽高比,达到SVG层和布局内容的完美对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