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康明斯宣布允许在全系工业用大马力发动机上使用100%可再生柴油

康明斯宣布允许在全系工业用大马力发动机上使用100%可再生柴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康明斯近日宣布,批准在其全系列大马力柴油发动机上使用未经掺混的石蜡燃料(燃料符合EN15940标准),该类燃料为包含氢化植物油(HVO)在内的可再生柴油。与使用传统柴油相比,使用HVO等可再生柴油可以减少高达90%的温室气体(GHG)排放,最终数据取决于具体的燃料足迹。

该许可适用于大马力(19L-95L、V903、ACE)发动机,应用领域包括矿山、船舶、铁路和油气田等。目前康明斯已售的工业发动机都可直接使用100%可再生柴油,或使用以任意比例混合的可再生柴油加传统柴油,且无需对发动机进行改装。前提是使用的可再生柴油必须符合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规定的EN15940标准。

负责动力系统工程的康明斯副总裁Gary Johansen表示:

我们致力于与客户一起努力实现碳中和,替代燃料作为解决方案的一种,对于实现现有设备脱碳至关重要。批准在所有大马力发动机上使用未经掺混的可再生柴油,是我们持续创新的重要一步,在保证产品性能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帮助我们的工业客户减少碳足迹。

在本公告发布之前,康明斯允许工业用大马力发动机使用掺混比例达25%的可再生柴油,允许铁路用QSK95发动机使用100%可再生柴油。此外,在2021年四季度康明斯首次向市场推出了100%使用可再生柴油的备用发电机组,为数据中心和其他关键应用提供电力保障。

目前针对使用了可再生柴油的大马力发动机的技术评估包括:排放循环测试性能测试瞬态测试油耗测试以及路试

试验表明,在不改变发动机硬件和软件的情况下,发动机尾气排放量与使用传统柴油相当,且满足美国环保局(EPA)标准。试验还表明,可再生柴油可以成为传统柴油的直接替代品,具体表现为:

将油井作业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减少90%

将尾气中颗粒物和碳烟的排放量减少50%

有约1-2%的功率损失(经验值)

不影响服务/维修间隔

可保存更长时间

现已批准使用未经掺混HVO的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平台包括:用于工业领域的QSK19、K19、QSK23、QST30、QSK38、K38、QSK45、QSK50、K50、QSK60、QSK78、QSK95、V903和ACE。

康明斯不断创新,在工业用大马力发动机上率先使用100%可再生柴油,以先进技术助力行业排放升级。通过Planet 2050计划,康明斯承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助力社区环境改善以及合理地使用资源。

往期精彩回顾

中国最大油田设备展,康明斯“钻采三剑客”超抢眼!

这篇图文超有“料”!

降低氮氧化物,数据中心放大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