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筑梦公益 | 格桑花在“微心愿”的映照下美丽绽放

筑梦公益 | 格桑花在“微心愿”的映照下美丽绽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700公里 9小时高铁

5小时车程 时隔720天的相约!

再相聚——从苏C到甘P

“2023以美好助力”徐工全球微心愿责任品牌活动在金秋时节再次来到甘肃夏河县吉仓乡寄宿小学,当地温度已降至10度左右,孩子们灿烂朴实的笑脸和热情期盼的眼神让徐工微心愿团队队员心中油然生出一份感动,校内“徐工教学楼”字样在甘南特有的灿烂阳光照耀下更加熠熠生辉。

吉仓乡寄宿制小学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吉仓乡,这里常住人口仅仅只有4500余人,四面环山,平均海拔近3000米,每天只有一班车通往县城,再加上起伏的公路和偶尔的堵车,苛刻的交通条件和复杂的自然环境不仅给孩子们上下学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更将他们对城市的向往分隔开来。在这里,标准化的橡胶操场、多种多样的运动器材、丰富有趣的课外读物……很多在城市司空见惯的基础设施,都是孩子们的大大心愿。

由徐工铲运承办,在徐工装载机兰州直营公司倾力配合下,带着为孩子们准备的多种球类和上百本书籍等礼物,徐工微心愿团队抵达学校,刚下车就收到了老师和孩子们送上的洁白哈达。捐赠仪式上,队员们把象征关爱和美好祝愿的礼物分别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同时还寄语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未来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有担当的人,也希望通过“微心愿”让大家能够了解徐工,认知工程机械,未来能够立志强大中国制造,为国争光。

第一课

种下智造机械的梦想种子

“装载机的铲斗像我们的手掌,一把抓住东西”

“不,装载机的铲斗像我们的嘴巴,啊呜把东西吃进去”

……

这是微心愿——徐工智造第一课的现场,微心愿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无比的装载机趣味课堂,对整机进行拟人化讲解,引导孩子们充分参与其中,并用徐工装载机模型和产品造型板为孩子们进行部件展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抢答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求知的渴望给微心愿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徐工为孩子们准备的徐成功玩偶、盲盒、钥匙扣、水杯等互动奖品更让他们惊喜万分,潜移默化中,一颗颗智造工程机械梦想的种子已然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接下来的“爱拼才会赢”——徐工“扶摇直上”系列产品拼图比赛和徐工趣味足球赛比拼中,孩子们更是铆足了劲争当第一。

“我们组一定要赢!”

孩子们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拼图过程中,还对徐工装载机械产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朱雀是古代神兽之一,这么漂亮的神兽画在了装载机身上,真是漂亮!”

“原来装载机还可以一边有铲斗,一边有挖斗,起名‘两头忙’,这个名字真是太贴切太有趣了!”

“原来这个小小的机器叫滑移装载机,我以前在路上见到他在清扫路面,没有想到他换个机具就可以干几十样工作,别看它身材小,本领可不小!”

当他们把一幅幅完整的拼图高高举起时,胜利的笑容在孩子们的脸上绽放。

足球比赛中孩子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充分发挥自身智慧与团队合作能力,把竞技合作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赛后孩子们虽然疲倦,但幸福的笑容早已将辛苦冲淡,校长再次代表全体师生向徐工表达了感谢,寄语孩子们要学会感恩,也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份感恩化作学习的动力,在离别时刻,看到孩子们不舍的眼神,徐工微心愿团队也向他们做出来年再见的承诺!

一年又一年,一别一相聚!连续八年的守候,徐工微心愿活动将梦想的种子持续种在孩子们的心中,为他们描绘美好的工程机械王国,为他们送去殷殷的祝福与期盼,将“让世界更美好”的公益主张传播全球,第九季,我们来年再见!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