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世界首个!徐工履带起重机助建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

世界首个!徐工履带起重机助建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徐工XGC28000(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在福州市完成全球首个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国能共享号”风机组装工作。

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国能共享号”平台是全球首个深远海浮式风电与养殖一体化设计项目,被列入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该平台主要由“漂浮式风机+养殖网箱”组成,具体包括浮式平台、4MW风机、系泊锚固系统等。徐工XGC28000在本次项目中承担4MW风机安装任务。

此次需安装的风机所在船舶宽度较大,起重设备需立于码头进行吊装作业,此种施工场景要求履带起重机在大幅度作业半径下仍能够拥有超强吊高和吊重能力。

徐工XGC28000履带起重机最大额定起重量2000吨,本次施工,徐工XGC28000采用超起126m主臂,先行完成重量分别为226t、102t的两节塔筒拼接,以42m作业半径完成重达193t的机舱组装,随后接连起吊三只叶片并于百米高空处与轮毂实现精准安装就位。

“徐工的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超起配重变幅系统非常好用,转运便捷,帮助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大连鑫祥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以徐工XGC28000履带起重机为代表的系列千吨级履带起重机,已多次服务于国家各类创新型工程建设中,凭借卓越起重性能助力多个国家科技研发成果快速进入试行阶段。

未来,徐工将不断深研行业发展趋势,以客户核心诉求为导向,加速研发更强起重性能、更具吊装“智慧”的新一代千吨级履带起重机产品,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提供强力设备支撑。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