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教育助农、科技兴农!中联重科荣获“上市公司乡村振兴最佳实践案例”

教育助农、科技兴农!中联重科荣获“上市公司乡村振兴最佳实践案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9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上市公司乡村振兴经验交流会暨最佳实践案例发布会”在赣州举行。中联重科“教育助农、科技兴农,奋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案例荣获2023年度上市公司乡村振兴“最佳实践案例”。

中联重科荣获“2023年上市公司乡村振兴最佳实践案例”奖

据了解,为树立典范,推广优秀经验,引领上市公司奋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开新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于今年7月启动“2023年上市公司乡村振兴最佳实践创建”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和专家评审,中联重科报送的案例从数百家上市公司的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68个最佳实践案例。

中联重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持“企业价值源于社会”的理念,以教育助农、以科技兴农,奋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在教育助农方面,中联重科把教育帮扶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在爱心慈善助学、职业教育帮扶、基础教育帮扶持续助力。22年来,中联重科持续助力“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累计捐赠慈善款3400万元,帮助困境家庭学子近万人,是该助学活动中捐赠资金最大、资助学生最多的爱心企业之一。

在科技兴农方面,中联重科立足自身雄厚的研发与制造实力,以“智能农机+智慧农业”双轮驱动,陆续推出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小麦机、水稻机和植保机等创新产品,并将农机农艺融合,通过“天、空、地、人、农机”五位一体数据采集,以“中联智农云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智能决策和精准作业。中联重科正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的装备和技术支撑,助力“中国饭碗”更牢固、更丰盈。

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智慧农业”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联重科将一如既往地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社会责任,持续做好乡村教育帮扶、产业帮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中联力量。

关注我们,新鲜资讯一手掌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