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刷新纪录!徐工泵车高效助建在粤首个沿海核电项目!

刷新纪录!徐工泵车高效助建在粤首个沿海核电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广东廉江核电1号机组核岛反应堆第一罐混凝土浇筑(FCD)圆满完成,标志着一期工程进入工程建设全新阶段。徐工泵车效率拉满,提前7小时完成浇筑任务,创造了在同类型机组中第一罐混凝土浇筑过程的最短纪录!

廉江核电项目是国家电投在粤开发建设的首个沿海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CAP系列三代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862万千瓦

该项目作为国内首个采用海水二次循环冷却技术的核电项目,在我国核能领域首次开发使用超大型冷却塔,将进一步提升核电项目环境友好性,拓宽我国核电厂址开发的布局和空间,为我国核电厂址开发建设提供全新示范。

但核电站建设困难重重,需要解决大方量、长时间、高标号混凝土浇筑、钢筋密集、埋件密布等一系列难题,对泵车性能要求极高。

此次浇筑,徐工泵车聚力出击,克服高温、多雨、潮湿等诸多不利影响,较原计划提前7小时高质量完成任务,在同类型机组中,创造了第一罐混凝土浇筑过程的最短纪录

徐工泵车采用大马力发动机、8°低倾角中心泵,实现泵送不挑料,效率提升27%;同时采用行业首创智能避障技术,以数据化、图形化展示臂架离障碍物距离及臂架允许动作方向,实现全方位防触,狭小空间施工更安全。

在海风轻拂下,两台徐工泵车作为“开建先锋”,展臂、浇筑、收臂动作一气呵成,高效推进浇筑作业,保障施工顺利运行。

据了解,廉江核电项目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702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2007.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260.1万吨、二氧化硫约17.1万吨、氮氧化物约14.9万吨,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阔叶林约14.8万公顷。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