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联重科履带吊护航瓜州宝丰风电项目,有风的地方就有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履带吊护航瓜州宝丰风电项目,有风的地方就有中联重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随着#217机位叶轮在高空完成精准对接,神大集团承装的瓜州宝丰风电项目885.27MW风机全部吊装完成。参与施工的两台主吊大吨位QUY800ZCC9800W圆满且出色的完成了作业任务。

甘肃瓜州宝丰175万千瓦风电项目通过自建风、光、储一体化系统生产输出绿电,是国家第二批沙戈荒大基地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也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共安装3335.27MW风电机组。

位于“三北”地区的甘肃省瓜州县地处茫茫戈壁,因风能资源丰富被称为“世界风库”,年风能有效利用小时数达3000小时以上。正因为如此这既是风能资源丰富的体现,亦是对吊装人员,吊装设备的考验。

瓜州地区的风速长年保持在7-8m/s,这对于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来说可谓是相当不利。由于施工时间窗口有限,时间显得尤为珍贵,稍有耽误,就难以预测下次风停的时间。这不仅会影响某一作业面的进度,更会延误整个项目的投产时间。

考虑到气候、地形、风速等多重自然因素,更需要高度专业的施工团队。为此神大集团组织了180余名经验丰富的施工人员,选择了中联重科QUY800和ZCC9800W等超大型设备数台,从多个作业面展开施工,以确保整个吊装过程顺利进行。

据悉,等到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49.93亿千瓦时,其中60%-70%的电力将以自用电的形式,供给甘肃宝丰多晶硅全产业链项目生产使用。形成绿色电力生产绿色光伏材料,再用绿色材料制造光伏设备,实现了从绿色到绿色的能源闭环。

强者承担重任,中联重科起重机将持续为神州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