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与风同行!利勃海尔携全自研风电零部件亮相北京风能展

与风同行!利勃海尔携全自研风电零部件亮相北京风能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7日,2023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正式召开。利勃海尔带着对未来能源发展格局的思考,在本届展会上亮相专为中国风能市场精心设计研发的解决方案。

利勃海尔作为风电行业强大的合作伙伴,不断创新并注重绿色可持续性发展更是利勃海尔安身立命之本。进入中国市场40多年来,深刻理解中国绿色发展、碳中和要领,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深层次意义。我们不断积极探索,寻求长期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共赢。

<< 向左滑动,感受展会现场

-------------

风力主轴承:

单列圆锥滚子轴承

一分为二:两个单列圆锥滚子轴承的配置方案在风力发电机主轴承设计中逐渐成为主流趋势。它们相隔一定距离安装在轴上,这降低了力矩效应。在设计上,相对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它们的尺寸也大幅缩小。

作为风力发电机主轴承的单列圆锥滚子轴承。

利勃海尔目前已经开发并批量生产了由两个单列圆锥滚子轴承组成的主轴承配置。为了确保轴承预紧量的设计正确,利勃海尔在开发过程中会通过完整的有限元计算来精确定义,优化后的轴承的布局和设计确保了最佳的滚动特性和理想的载荷分布。通过精密的滚子与窄制造公差相结合,可确保在正确的安装后实现精确的预紧,实现理想的载荷分布。此外,利勃海尔主轴承试验台架已经通过了单列圆锥滚子轴承的功能测试和寿命测试验证。

那如何打造这高精度的轴承以满足风电高效运作呢?

-------------

生产中的高度复杂性:

感应淬火工艺和超精加工

“在无缝淬火过程中设置轴承套圈曾是一个挑战,”德国比伯拉赫利勃海尔轴承业务部门的技术销售主管Stefan Milotzke解释道。“我们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使我们能够对四个电感头进行完美的协调运作。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它使我们能够满足对硬化深度和表面硬度的高要求,”Milotzke表示。超精加工进一步完善了滚道表面:在此过程中,滚道表面的优化可提高轴承的耐磨损、抗摩擦和改善润滑条件。这确保了极高的滚道表面质量和更长的轴承使用寿命。

两个单列圆锥滚子轴承作为风力发电机的主轴承

-------------

轴承技术:

传承与创新

风力发电机中的主轴承必须承受不断变化的载荷,并在恶劣的条件下运行。在海上风力发电应用中,这些轴承甚至更是经常暴露在腐蚀和盐雾环境中。随着风力发电机的大型化发展趋势,轴承尺寸也变得越来越大。

基于在风电行业近30年的经验,利勃海尔的技术和产品可以满足这些应用要求,为各种类型的产品和环境应用提供从三列滚子轴承、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到现在的单列圆锥滚子轴承等主轴承产品。陆上和海上客户还包括领先的国内和国际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目前合作项目上的风力发电机的功率高达14兆瓦。

-------------

品质达到行业至高标准——

利勃海尔为APQP4Wind会员资格

自2022年以来,利勃海尔零部件公司一直是APQP4Wind的会员。APQP4Wind作为一项行业标准,使系统和流程能够适应风电行业的要求,并提高风力行业部件鉴定和交付的有效性和效率。我们很荣幸成为APQP4Wind的一员!

-------------

专为中国客户而生

——大连新零部件工厂

70多年来,利勃海尔一直代表着领先的复杂产品、不断增长的创新实力和注重品质。2023年初,它在中国大连开设了一家新工厂。这增加了利勃海尔零部件产品部门的实力,并进一步扩大了其全球业务。它拥有250多名员工,为风力行业生产主轴承、变桨/偏航轴承和回转驱动装置。大连的新工厂将成为利勃海尔零部件的中心生产基地之一,并将进一步加强利勃海尔在风电市场的国际足迹。

在中国大连的利勃海尔零部件工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