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完美收官!中交天和为北京地铁22号线(河北段)研制的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下线

完美收官!中交天和为北京地铁22号线(河北段)研制的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读

近日,中交天和为世界第二长地铁线——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研制的23435工号盾构机顺利下线。该盾构机刀盘直径8.26米、长104米、重1400吨,是公司提供该线所需全部的六台盾构机中的最后一台。

与前面5台盾构机一样,该盾构机配备了智能化掘进管理系统、搭载了无级调速拼装系统、带有内置式传感器的铰接装置、自动导向测量系统和掘进管理系统、超大直径盾构机长距离掘进不换刀技术、刀盘清洗及注入装置,盾尾间隙自动测量系统等各种先进功能,大大提高了盾构机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北京轨道交通盾构施工水平。

伴随23425工号盾构机顺利下线,后续拆机运输、现场组装调试、始发及掘进等系列工作将紧锣密鼓展开,中交天和将科学管理,全力以赴,始终秉承“创新智造、一站式服务”方针,为北京地铁22号线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助力京津冀城市一体化发展贡献工业力量。近日中交天和为该项目提供的盾构机将全部到位并迅速转入掘进。

目前,前5台盾构机中的首台盾构机“三河号”和第二台盾构机“燕郊号”第三台“笃行号”已分别于7月26日、8月23日、10月8日顺利始发,正在掘进施工中。第四台盾构机“携同号”已组装调试完成,始发在即。第五台也于近期陆续发运,部分部件已运抵现场。

作为高质量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标志性线路,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西起朝阳区东大桥,东至平谷新城,途经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平谷区等地,串联了CBD核心区、城市副中心、燕郊、平谷新城等重点功能区,线路全长约81.2公里,为世界第二长地铁线,分为北京段和河北段。

该线路是首条京津冀区域快线,也是首条突破市域行政范围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项目建成后,北京中心城区、副中心与三河市和平谷区将实现轨道交通快速互联互通,对带动区域经济振兴和改善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