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水泥厂变“花园”?华盛水泥的绿色运营之道

水泥厂变“花园”?华盛水泥的绿色运营之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你见过像花园一样的水泥厂吗?在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一个绿树成荫、风景如画的现代化水泥生产基地,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水泥厂的刻板认知。

而宇通纯电矿卡,作为串联厂区绿色脉络的关键一环,每天都在用绿色车轮丈量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图 | 在华盛矿区运营的宇通纯电矿卡

作为海南省最大的水泥、熟料供应商,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水泥”)2000年开始进入水泥行业,公司旗下建成投产的3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具有产量高、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环境保护好等特点,代表着当今世界水泥行业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公司拥有丰富的优质石灰石矿山资源,为生产各种高品质和特种水泥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原材料保障。

近年来,在国家“双碳”战略的指引下,华盛水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安全环保、节能减排作为头等大事,以绿色发展为内生动力,坚持绿色开发、绿色转运的模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企业经济发展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的“双提升”。

在运输工具的选择上,华盛水泥也以绿色、高效、高质作为选择标准,在经过多方比较与实地考察之后,最终选择宇通纯电矿卡。

图 | 在华盛矿区运营的宇通纯电矿卡

基于对车辆性能的认可,华盛水泥2021年底和宇通矿卡签订合同,批量购入纯电矿卡。自2022年1月起,宇通纯电矿卡开始在华盛水泥矿区投用,为矿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宇通纯电矿卡已在矿区安全运行超过20个月,无论是管理层,还是一线工作人员,都对车辆赞誉有加。

“宇通纯电矿卡在节能方面优势非常大。像我们矿区,矿用车比传统燃油车每趟耗费成本节约78%。对比矿区同期运营的其他车辆节能优势也非常明显,百公里电耗能再省15%!”华盛水泥矿山生产处张主任谈起宇通纯电矿卡的优势,赞不绝口。

图 | 华盛水泥矿山生产处张主任

“出勤率高,故障率低,张主任对宇通纯电矿卡车辆的稳定性非常认可,“在我们厂区,宇通纯电矿卡的出勤率达到99%,这对我们经济效益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在运输一线忙碌的华盛水泥矿山运输队黄队长,对宇通纯电矿卡的舒适性非常满意,“矿山里面作业路况比较差,但是宇通纯电矿卡有减震器,避震很好。此外,车辆故障率很低,又省电,充电又快。我们吃饭休息的时间,就把电充满了!”

图 | 华盛水泥矿山运输队黄队长

除此之外,宇通矿卡高水平的售后服务也让彼此之间的信赖不断加深。宇通结合三电自研及产业链掌控能力以直服为主进行一站式服务,快速解决客户用车问题。还针对性提供驻矿服务、定期巡访、主题活动,受到华盛水泥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作为新能源矿卡先行者,宇通矿卡凭借优秀的造车基因、新能源“三电”技术等产品优势赢得众多客户的信赖,与华盛水泥等众多优质矿山企业结缘合作。截至目前,宇通纯电矿卡已走遍28+省级行政区、100多个矿区,运营里程超3100万公里。

水泥厂也可以变“花园”,华盛水泥让我们见识了“绿色”的力量。未来,宇通矿卡将继续用心打造好产品,助力企业“绿色开发、绿色转运”,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美丽矿山,共享绿色未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