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公司动态 | 维特根中国廊坊工厂获评“河北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公司动态 | 维特根中国廊坊工厂获评“河北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北省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简称“维特根中国”)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这一殊荣代表着对维特根集团在中国始终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绿色生产制造环节所作出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高度肯定。

绿色工厂是通过提升生产效率、节约资源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优化设备制造流程等方面,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和能源低碳化的新型生产方式,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在维特根集团,可持续是公司理念中不可分割的原则部分,也同样是日常生产制造的指导方针。

强化内部管理与体系认证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维特根中国就高度关注高效生产与环境友好的和谐共生,坚持以市场化的标准强化内部管理。2015年,一期投资超过 5 亿元人民币的维特根中国廊坊新工厂建成并投入使用。廊坊新工厂是维特根集团在海外最大的投资项目,新工厂建有维特根、福格勒和悍马的生产线,在投入运营后陆续有 30 余款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定制化机型被研发和生产出来。

2018年,维特根中国廊坊工厂就初次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认证;其后又分别通过了GB/T 45001-2020/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认证,GB/T 24001-201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认证……

与此同时,维特根中国还建立、实施并保持了ISO50001:2018 《能源管理体系》,以文件化的方式发布了管理手册、能源管理方案等,设立了能源方针、目标、过程和程序,通过节能监测、能源审计、组织能耗计量与测试、节能技改、节能考核等措施,不断提高能源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实现能源管理方针和承诺并达到预期的能源消耗或使用目标。

优化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

优化生产工艺也是维特根中国廊坊工厂日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公司始终以环保要求为准则,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包括废气、废水、固废、噪声等都有严格而完善的管理措施,旨在全方位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廊坊工厂喷漆工艺大气处理 RTO 设施严格处理气体排放

而在优化生产流程方面,生产工艺和设备选型充分考虑各操作步骤间的协调性,根据反应物料进行合理搭配,减少各生产环节中的跑、冒、滴、漏,实现清洁生产。按照国家和河北省要求,维特根中国廊坊工厂曾先后两次通过清洁生产审核。

2021年底,维特根中国廊坊新工厂二期扩建项目投入使用。二期扩建的完成不仅仅意味着产能和配件仓储空间的提升,同时也确保了整个工厂专业化程度始终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

工业 4.0 的数字化生产理念引入到了整个工厂运营流程中,实现了对整个生产过程的进一步优化以及物流管理的全新定义。这一新技术的引入,不仅可以实现质量控制水平的持续改进,同时通过生产灵活度和对客户需求反应速度的提升还能进一步优化资源利用率。

聚焦绿色产品生态设计

绿色高效能的产品生态设计也是维特根集团奉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另一个重要的行动领域。作为筑养路行业的技术引领者,维特根集团秉承智能、安全、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在产品设计中融入低碳环保、高效节能、人机友好等理念。

不断为中国市场研发和引入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契合的产品、技术和工艺,如能效更高的维特根、福格勒、悍马全系列国四新机型、基于同步摊铺的高性能道路冷再生工艺、福格勒EcoPlus 节能减排套包技术的应用等等。

2021年10月二期新产线首批下线仪式:全国首发满足国四排放标准的福格勒新机型

在2023维特根中国技术节向客户展出的面向中国市场的国四全系列 40 余款机型

未来,维特根中国还将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规划和实施节能减排,在工厂制造产品过程中,从效率、节约资源以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优化机器的生产;同时将继续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在设备能效和技术工艺领域,助力客户满足未来绿色施工需求,共建更加美好,可持续的世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