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重工:逐梦“一带一路” 擦亮“中国品牌”

三一重工:逐梦“一带一路” 擦亮“中国品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9日,湖南卫视推出“逐梦‘一带一路’的中国建设者”特别报道,重点关注三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印尼“灯塔工厂”,深度参建雅万高铁,擦亮“中国品牌”。

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雅万高铁近日正式启用。雅万高铁的施工建设也带动了中国智能制造与工程机械走出国门,三一印尼“灯塔工厂”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三一印尼“灯塔工厂”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座海外“灯塔工厂”,去年正式建成投产。

这座工厂结合了三一在国内40多家“灯塔工厂”的核心成果,有500多台各型机器人,但工人只有100多人,自动焊接机器人精准作业,AGV小车在产线和仓库之间穿梭移动,近万平米的生产区域,人机高度协同组装,物流调试等主要工序实现全网络连接和无人化生产。

三一印尼“灯塔工厂”总经理宋瑞雪:三一印尼灯塔工厂采用了一套数字孪生系统,可以看到设备的状态和运行情况,我们会根据产能负荷,投入人力,对设备进行调校,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自雅万高铁项目启动建设以来,三一有500台大型设备参与项目建设,包括150多台挖掘机、 50多台起重机等,占设备总量的80%以上。三一在雅万高铁沿线专门设立了3个服务网点,常驻服务工程师,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雅万高铁全线共有13条隧道,三一的工程机械参与了12条,其中十一号隧道的岩层强度在120兆帕以上,因为外部环境的限制无法爆破施工,项目部通过多方验证,采用了三一生产的掘进机,顺利完成了隧道贯通。

三一印尼大区助理副总经理梁靖:三一为雅万高铁的建设提供了大量优良可靠的施工设备和全方位的服务,让印尼人民亲眼见到了我们中国工程机械的先进和可靠,也深刻认识到了我们中国制造的优秀品质。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