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临工挖掘机底盘的秘密,快来了解一下!

临工挖掘机底盘的秘密,快来了解一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配件速递

底盘是挖掘机机身支撑和行走的关键部件,承载了整个机身的重量,在行走驱动单元的带动下实现挖掘机的行走,保护挖掘机在恶劣工况下的正常工作。

挖掘机底盘包含四轮一带,四轮是:支重轮、拖链轮、引导轮涨紧装置总成和驱动轮;一带是履带。

01

驱动轮

驱动轮,工程机械挖掘机与推土机的动力传输者,驱动轮一般直接是与驱动马达相接,直接把动力传给履带,从而带动整个底盘前进。

山东临工驱动轮采用铝模精铸毛坯,无铸造缺陷。

中小型挖掘机使用高淬透性锰合金铸钢,经调质和中频感应淬火,具有良好的硬度和韧性。大型挖掘机使用高淬透性钼合金,进一步提升强度和冲击韧性。

采用铝热处理、分段式感应淬火,工艺先进。

02

支重轮/托链轮

支重轮用来支撑挖掘机的重量,同时在履带的导轨(轨链节)或履带板面上滚动,它还用来限制履带,防止横向滑脱。让履带沿着轮子前进。

山东临工支重轮/托链轮采用重型辊体,经过锻造和深度硬化,防止变形,提高耐久性和寿命;

全熔透焊缝,无焊接缺陷,确保轮体整体强度,焊接强度大于轮体材料强度。

轮轴等精磨后抛光处理,降低粗糙度,减少摩擦,降低温升和轴套磨损,提高使用寿命。

采用感应淬火、回火处理,提升轮体抗侧向挤压能力。

03

引导轮

引导轮是挖掘机等行走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部件。引导轮的作用是用来引导履带运动的,它和张紧装置一起,可使履带保持一定的张紧度,并缓和前进时道路传来的冲击力,减小机身的振动。

山东临工引导轮使用高淬透性铸钢或优质结构钢焊接而成,焊缝熔透性高,无焊接缺陷。

中小型挖掘机采用优质锻造结构钢和高强度球墨铸铁,适合高速轻载工况;大型挖掘机采用高淬透性铸钢,适合低速重载工况。

引导轮体进行正火或者调质处理,基本强度较传统球墨铸铁材料提高25%,延伸率较传统球墨铸铁材料提高50%,具有高强度和高耐磨性。

04

履带板/链轨

链轮为引导履带前进方向的部件,链条则将链轮连接起来,使得履带能够更平稳地运动。履带板则用于覆盖整个履带,起到保护和支撑的作用。

山东临工履带板

由硼钢合金制成,具有极佳的抗拉强度和耐磨性;

采用喷淋压淬工艺,一次成型,淬硬性好,硬度均匀,耐拉抗磨,使用寿命长。

山东临工链轨

热模锻工艺,尺寸精确,晶粒细化均匀。

增加硬化深度和高硬度销轴,提高耐磨损性能,减少断裂可能。

新型聚氨酯橡胶密封,提高密封性能,减少磨损,适用于恶劣工况。

先进加工设备,保证链轨形位公差最小。

如果您对我们的产品心动的话

请认准下面渠道进行选购吧!

临工正品渠道

01

山东临工配件与再制造公司

02

山东临工授权经销商

03

山东临工官网、1688网店

END

山东临工配件公司

免责声明:

1.文中部分文字、图片等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只作引用,如原作者表明身份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删除。

2.本文数据来源于客户提供,实际数据受作业工况与环境影响会有所差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