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玉柴成功签订北方20兆瓦合金尾气发电动力订单

玉柴成功签订北方20兆瓦合金尾气发电动力订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玉柴成功签订北方20MW合金尾气发电项目订单,项目共16套玉柴YC16VCN合金尾气发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0兆瓦。该项目标志着玉柴在北方合金尾气发电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铁合金尾气又称为矿热炉尾气,是铁合金在高温冶炼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有害可燃尾气,以一氧化碳为主要成分,属于非常规可燃气。铁合金尾气应用于发电,既可以有效减少燃气资源浪费、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又有利于增加洁净能源供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基于国家发布的节能减排政策,利用铁合金尾气进行发电是合金企业减排降耗最有效的方式。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企业以生产硅锰合金为主,现拥有2台33000kVA 全密闭硅锰矿热炉,年产硅锰铁合金达15万吨。据测算,玉柴20兆瓦合金尾气发电机组投产联机并网后,年发电量超1.6亿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经济与环保效应显著。

玉柴YC16VCN发动机是玉柴最新研发升级的燃气发电产品,具有可靠性高、高效环保、维护成本低、安全防护等特点,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其中关键电效率指标≥4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直以来,玉柴坚持自主创新,通过独特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挑战动力技术新高度,在燃气发电领域,玉柴燃气发电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天然气、沼气、煤矿瓦斯、合金工业尾气等领域,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国内外客户广泛认可,未来,玉柴将继续致力于创新,为用户提供更环保、更低排放和更优质的燃气发电产品,创造更大的价值。(通讯员 黄玲)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