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我有“四”说 | 服务篇——铲斗、斗齿更换、调整铲斗间隙

我有“四”说 | 服务篇——铲斗、斗齿更换、调整铲斗间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关注三一众力获取更多行业资讯

在2023年服务万里行进行之时,我有“四”说服务篇,将为大家一一讲解,国四挖掘机的保养Tips。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国四挖掘机更换铲斗、更换斗齿及调整铲斗间隙的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SANY

三一国四挖机铲斗更换

先将设备停在坚实平整的地面

拆下铲斗:

拆下斗杆销[A] 和连杆销[B] 挡板螺栓上的双螺母,拆下螺栓,拔出斗杆销[A] 和连杆销[B] ,然后拆下铲斗。

注意:卸下销轴后,确保不要把泥、沙弄到销轴上

衬套两端装有防尘密封,注意不要损坏它们

安装铲斗:

把斗杆与更换铲斗的孔[1] 以及连杆与孔[2] 对准。然后,把涂有润滑脂的斗杆销[A] 和连杆销[B] 分别插入孔[1] 和孔[2]

注意安装铲斗时,对于斗杆销[A] 部位,把铲斗的O形圈[3] 装入右图中所示的位置。插入销轴后,把它装入标准槽

最后安装各销轴的挡板螺栓和螺母,然后给销轴加注润滑脂。

注意:要彻底地用润滑脂润滑,直至润滑脂被从端面挤出。

更换铲斗时,如果防尘密封已经损坏,要进行更换。如果使用损坏的密封,沙子或灰尘会进入销轴部位,造成销轴的异常磨损。

SANY

三一国四挖机斗齿更换

先在铲斗的底部放置垫块,以便拆下斗齿销,保持铲斗底面水平

检查工作装置处于稳定状态,然后将安全锁定杆置于“锁定”位置

在销[1] 的顶部放置一根金属棒,用锤子敲击金属棒以敲出销[1] ,拆下斗齿[2]

注意:如果用这种方法不能安全拆下斗齿,需联系三一重机授权代理商进行更换

卸去齿套,检查锁销是否损坏。如需要进行更换。磨短的锁销和斗齿必须用新品更换

最后清洁安装表面,先把卡簧装入齿座安装孔,再把新斗齿[2] 装入齿座,用手将销[1] 推入部分,然后用锤子将销敲入,将斗齿锁定在齿座上。

SANY

三一国四挖机调整铲斗间隙

先将设备停在坚实平整的地面

铲斗左侧内端与斗杆左侧端面紧密接触

关闭发动机,把安全锁定杆拉到“锁定位置

拧下6个螺栓[5]、垫圈[4] 、拆下压盘[6]

将压紧套[2] 往左边与斗杆[8] 右端面推紧

根据间隙A”,移除多余的调整垫片[3] ,直至最外侧调整垫与压紧套[2]右端面齐平

根据定位销[7] 恢复安装压盘[6],垫圈[4],螺栓[5],调整完成

想查看更多维修保养技巧?

来【三一众力视频号】

打开微信就能看!

赶快扫码关注查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