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四川省建筑业商会沥青路面分会专访 | 品质与技术的碰撞 筑养路未来的探讨

四川省建筑业商会沥青路面分会专访 | 品质与技术的碰撞 筑养路未来的探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9日-22日,维特根中国技术节再次回归,壮观的设备展示区、前沿的技术展示区、内容丰富的专家讲座和动态演示,给各方来宾带来了一场新理念、新技术及新产品的技术盛会。

技术节首日,四川省建筑业商会沥青路面分会(以下简称沥青路面分会)的代表一行受邀抵达维特根中国工厂进行参观、交流。作为四川地区筑养路领域的中坚力量,他们与维特根中国一路走来相伴同行,携手发展,相互成就,共同为四川乃至中国的交通路网建设贡献力量。

多年来的合作历程中,这几位施工领域的行业精英对维特根中国的评价如何?对于筑养路行业有着怎样的思考?跟随小维,一起倾听四川省建筑业商会沥青路面分会代表们最真实的声音。

F1赛道彰显设备品质

“我们这个项目是要拿鲁班奖的。”四川省建筑业商会沥青路面分会会长、四川路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徐东,谈到今年参建的天府F1赛道-成都唯一一条国际二级赛道时表示。

四川路通成立于2004年,下属 4 家子公司,主要从事公路路面工程、路基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养护工程,现已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路面养护等资质。

集团先后获得建设领域诚信守法模范单位、全国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多个荣誉奖项,与中建、中冶、中铁等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先后参建多项重大道路工程。

徐总表示,这条F1赛道对于道路宽度、平整度、坡度的标准要求非常严苛,非品质出众的设备难以胜任,路通建设选择福格勒摊铺机进行摊铺作业,确保满足项目方对于赛道的要求。谈到福格勒摊铺机的优势,徐总表示,省油、操作便利、摊铺效果出众、安全系数高等都是它的优点,多年来受到业主、监理等各方的认可和肯定。

谈到筑养路的未来趋势,徐总表示,随着中国基础建设和交通设施的发展,以及沥青路面的老化,未来养护肯定是主力市场,路面筑养将进入养护时代。基于此,路通建设也加大了对于维特根集团设备的投资,以应对未来的市场变革。对于维特根中国的服务,徐总也深有体会:

在成都一环路施工时,深夜三点多钟设备遇到一个小问题,一个电话之后服务工程师立刻赶到现场,这方面做得很好。

对于我们客户的主动回访和设备巡检也做的很到位,平时大家都走得很近,已经升华成伙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见“倾心”,设备品质铸就信任叠加

“2009年到外地买沥青拌合楼的时候,拌合楼没看上,却看上了福格勒的摊铺机。”沥青路面分会监事长、四川向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术全回忆过往,道出自己第一次与维特根集团设备相遇时的情景。

四川向通建设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沥青砼拌合生产及销售、专业分包以及市政道路、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施工建设的企业。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等资质,已参与修建各类大中型建设项目累计 1000 多项。

对设备品质极其在意的彭总,对维特根集团设备的第一印象是设备噪音很小,摊铺机熨平板安装便捷。在咨询价格之后,彭总直接斥资买下一台福格勒摊铺机和两台悍马双钢轮压路机,开启了同维特根中国的合作之路,也成为当地第一批购买维特根集团设备的筑路人。

提及维特根集团设备的性能和品质,彭总表示,设备保有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不是维特根集团设备的质量足够过硬以及服务足够到位,公司也不会持续购入。目前向通建设旗下福格勒摊铺机和悍马压路机的设备共计 90 余台,摊铺施工人员就高达 200 多名。

凭借着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向通建设在彭总的带领下,完成了对成都大运会 100 万平米超薄磨耗层的摊铺,极高平整度的路面成为大运会基础设施的一大亮点。

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对设备了解尤其专业的彭总,时常和维特根中国的服务工程师们进行交流,共同探讨设备的维护之道,使得设备维护保养事半功倍。

设备稳定可靠是第一要务

“中国的工程都是加班加点做出来的,要保证设备不能坏,实现连续作业很重要。”沥青路面分会执行会长、四川新豪道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文彬,在谈到设备的稳定可靠之于道路修筑的重要性时如此表示。

四川新豪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合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等业务为一体的专业道路工程企业,迄今已承建众多颇具影响力的市政工程、道路工程项目,秉承“工程必优”理念,严格把好质量关,在同行业及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冯总与维特根结缘是在2011年前后,经人推荐购入自己的首台维特根集团设备并用于二环路的建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维特根集团设备按照工期顺利完工。在此施工期间,冯总又陆续购入维特根集团的多台设备参与修筑,开启了与维特根中国的合作之路。

面对市政工程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的特点,冯总表示,维特根集团的设备效率高、稳定性强,还能确保路面的平整度,如此才能达到项目方的要求;公司购买的摊铺机全部都是福格勒品牌的,各方面的性能确实更好一些,稳定可靠。在使用成本上,维特根集团的设备经济性也更好,后期的运营成本相对更低。

技术创新铸就核心竞争力

“维特根集团是一个不断创新的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和国内对工程的要求,能够始终走在客户需求的前面。”沥青路面分会常务副会长、四川高路远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沈斌如此表示。

高路远长集团成立于2006年,下属 5 家全资子公司,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先后与中水、中冶、中建等大型国企合作,已高质量完成 700 余项大中型路面工程项目。

“好马配好鞍”,这是沈总对于设备的要求和期许,也是购买维特根集团设备的初衷。自2012年开始,沈总就开启了与维特根中国之间的合作,后续陆续将路面设备替换为维特根集团的全套化设备,包括维特根铣刨机、福格勒摊铺机以及悍马压路机,以满足高路远长集团发展的要求,以及应对国家道路的发展趋势。

在沈总看来,维特根集团的创新体现在方方面面,能够通过创新为客户解决各类问题。设备应用方面,福格勒摊铺机能够解决常规离析、平整度等问题,悍马压路机则可以确保路面的密实度和压实的均匀性;性价比方面,维特根集团的设备运行更稳定、运营成本更低,长期综合效益更高;产品体系方面,能够给客户提供成套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绿色低碳方面,就地冷再生技术能够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排放,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契合国家2035愿景。

谈到未来的发展趋势,沈总表示,道路即将进入养护序列,企业就要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来满足未来的市场变革。

全套化设备打响“靠谱”招牌

“维特根集团的路面设备我们基本都有覆盖,能够满足各种工况的需求。”沥青路面分会监事、巴中市国兴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辰,谈到公司拥有的设备情况时表示。

国兴公路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国道、省道、市政道路等各级道路的路面基层、面层的修建施工,获评巴中市经开区重点企业。公司固定资产超亿元,采用国内外先进施工技术,拥有多套施工及维护的高端设备,致力于提升巴中交通建设领域的市场地位与国际接轨。

目前,国兴公路拥有维特根集团的多款设备,从半米档到两米档的维特根铣刨机,从 1.5 吨到 13 吨的悍马双钢轮压路机,以及 6 米、12 米的福格勒中型到大型摊铺机等,成套化的路面设备能够满足各类工程项目和各类工况需求。

在吴总看来,设备实用、稳定非常重要,维特根集团的设备具备施工效率快、稳定性强、施工效果好、省油等优点,能够确保施工的连续性,从而保证工程项目的整体可控。“巴中市几乎所有成规模的道路工程,国兴公路基本都有参与。”吴总谈到自己参建的项目时表示。

得益于维特根设备的全系列和高性能,2022年,国兴公路曾在3天时间完成高速公路出口改造项目,该项目长 800 米,最宽处约 32 米。为了确保项目能顺利完工,国兴公路在吴总的带领下“人歇机不歇”,连续施工 72 个小时,助力巴中市高速公路出口早日缓解通行压力。

“业主看到国兴公路在施工,他们就会很放心。”专业的人加上专业的设备,铸就了国兴公路靠谱的特质。

志同道合,协同发展。四川省建筑业商会沥青路面分会汇聚了当地筑养路施工企业的精英代表,也是行业内施工企业中坚力量的缩影,他们对于道路施工未来的需求和趋势洞察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维特根中国将认真聆听客户心声,坚持“贴近客户“的宗旨,始终以技术为基底,以创新为风帆,用专业、可靠、领先的路面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在时代洪流中破浪前行,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