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文博会开幕!“徐工文创”火出圈

文博会开幕!“徐工文创”火出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8日,第九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在淮海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国家级重要文化盛会,本届文博会吸引了超200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文旅、文创、艺术、科技等多个领域。

引人注目的是,因电影《流浪地球2》火爆出圈、自愿被“化缘”赞助机械设备的徐工集团携旗下文创及热门模型产品首次亮相文博会,展示了徐工跨界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新实力,以中国“智造”成就了工程机械与硬核科幻的“重工业美学”。

开幕式后,徐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带队,到徐工展位进行巡馆,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甄文庆陪同并汇报。

中国制造与中国科幻的紧密结合

近年来,徐工在工业文化领域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与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徐工企业文化和品牌理念。

今年大年初一,徐工携起重、土方、道路、高空、环卫、安全与应急救援等成套化设备保障方案,成为电影《流浪地球2》的特殊“演员”。中国制造与中国科幻紧密结合,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关注度。

在本届文博会上,徐工展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展区特别设置了电影《流浪地球2》主题展、“钢铁螳螂”步履式挖掘机观赏区、模拟操作体验区及徐工文创展台等四大主题板块,刷新了公众对于工程机械的刻板印象,进一步扩大了徐工的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

工程机械与工业美学的深度融合

当“重工”碰撞“文创”,也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电影《流浪地球2》的热映带火了不少周边衍生品,其中模型产品作为徐工在文博会上的重头戏,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徐工与电影《流浪地球2》IP授权方合作发布的挖掘机、矿车、装载机等9款徐工流浪地球联名合金模型,一经推出就深得观众的喜爱。

结合地域性核心历史文化,把工程机械的产品形象与汉画像石、画像砖的形象进行深度融合,基于“汉文化+工程机械”的徐工高端文创产品,呈现了现代装备制造穿越汉代的场景,将工程机械的功能性与设计美学发挥得淋漓尽致。现场一位参展观众连连称赞,“徐工的文创产品很有特色,既有实用性,又具有艺术性,让人眼前一亮。”

产品技术与启蒙教育的和谐共振

步入模拟操作体验区,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台电动液压挖掘机模型,这样一台小小的玩具模型,可以轻松拖拽起一辆2吨重的家用汽车。它配备了无线遥控器远程控制模式,使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工程机械操作的乐趣。现场,孩子们还饶有兴致地阅读《工程车·大型机械小百科》,更直观地了解工程机械类基础知识,激发学习和探索的兴趣。

除此之外,徐工还集中展示了目前已开发的60余款工程机械合金模型,这些模型高度还原了真实机械的外观细节,不仅吸引了年轻一代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兴趣,也有助于他们理解和欣赏工程机械产品技术的重要性。

本届文博会的参展为徐工提供了一个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和技术创新成果的平台,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和感官的享受,也为工程机械产业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充满活力和多元化的前景。

徐工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同时加强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新力度,向更广泛的观众传达工程机械的美学和价值,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贡献力量。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