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ta一眼,四个月省油费1.6万?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ta一眼,四个月省油费1.6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厦门港东山港区城垵作业区的太阳海缆码头工程中,厦门盛宁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STC500C5-8插电起重机负责钢结构吊装、材料运输等工作,灵活补位,干得热火朝天。

看着设备忙碌的身影,厦门盛宁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设备主管兰孝宗感触颇多,最重要的一点是,他认为插电起重机非常适合在码头作业

“并不仅仅是因为码头作业大多是定点,更多的是因为在栈桥的建设过程中,不论是前场的下钢筋、钢结构,还是后场的材料装卸、转运,都需要电动锤、切割机、电焊机配合起重机共同作业,所以现场到处都有配电柜,电力供应充足,这里本身就有很好的用电环境。

因此,兰孝宗在了解到三一STC500C5-8插电起重机后,果断将其纳入麾下。

从进场至今,近四个月的时间里,这台设备用电率达到了82.5%,用电量约4571度,直接为厦门盛宁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节省了约16000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兰孝宗说:“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原本燃油起重机差不多一个月就要用3箱油,一箱油差不多2000元,四个月12箱油就是2.4万。而现在过去4个月了,这台车才用了不到4箱油,约8000元,油费直接就省了1.6万。

“近两年,行业处于调整期,回款率相比以往要差很多。包月的活,包括油费、尿素、工资、设备在内的各项开支都需要吊装公司提前垫付,经营压力是相当大的,有时候流动资金也比较紧张。用电作业把油费、设备保养费都省下来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这点也非常重要。”

目前,太阳海缆码头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STC500C5-8插电起重机即将全身而退。

兰孝宗说:“不是亲身体验,很难这么真切地体会到新能源产品带来的益处。现在大趋势都在提倡能源改革,是有它的道理的。未来,我们公司在选择设备时,只要条件允许,肯定会优先新能源设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