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发布暨双碳技术标准论坛”在BICES 2023同期成功举办

“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发布暨双碳技术标准论坛”在BICES 2023同期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发布

2023年9月2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双碳工作委员会起草的《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在北京正式发布实施,同期,双碳技术标准论坛也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兼特别顾问祁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双碳工作委员会会长李建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双碳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邸鹏远、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杭叉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元松、太原科技大学重型机械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总工程师张其生、徐工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陆智俊、中国机械总院标准化研究院副院李海斌、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中星等行业、企业领导及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明确了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兼特别顾问祁俊宣读协会《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通知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主持《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发布仪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双碳工作委员会会长李建友解读《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实施指导意见》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女士演讲主题为《新能源工程机械技术与安全发展》,阐述了她对工程机械新能源化技术路径及标准的理解,同时介绍了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新能源的进展。

杭叉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元松先生演讲主题为《电动叉车发展趋势与氢燃料动力电池发展方向》,介绍了电动叉车和氢燃料动力电池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博士/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陆智俊先生演讲主题为《工程机械绿色低碳技术的可持续创新实践》,介绍了徐工在绿色低碳转型方向上的具体举措和实质性成效。

中国机械总院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海斌先生演讲主题为《国外典型团体标准组织发展的实践经验及启示》,介绍了国外团体标准组织类型和典型特征,总结归纳团体典型标准组织五大发展路径,并提出规范管理制度、创新运营模式、加强国际合作等意见建议。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中星做主题演讲《创新驱动高质量检测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介绍了工程机械质量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也很明确地指出了产业质量基础设施能力提升的具体实现路径。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双碳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邸鹏远先生主持双碳技术标准论坛,同时做了主题为《工程机械双碳标准体系建设与发展》的演讲

同期举办的双碳技术标准论坛,使大家对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的实施指导意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双碳标准的发展和应用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与会代表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剖析了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的现状、挑战与机遇,一起共同探讨和思考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工作的实施路径和方法。

论坛最后,李建友会长表达了对中国工程机械双碳行业的发展信心,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第一,加强政策引导,确保政策的落地执行。政府、协会和企业应加大对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支持力度,确保相关政策能够落到实处,为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推动技术创新,提高行业绿色竞争力。企业应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加快研发低碳、环保、高效的工程机械产品,提高行业整体绿色竞争力。

第三,加强产业链协同,形成绿色发展合力。企业应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形成绿色发展的合力。

第四,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企业应加大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论坛,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实现工程机械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既是国家的战略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行业企业的积极配合。要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加快推进工程机械行业绿色发展,提高行业整体能效水平,加大绿色技术创新力度,推动行业内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