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创新,创“芯”!高效柴油机提效更减碳

创新,创“芯”!高效柴油机提效更减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不过柴油机技术仍然是康明斯基石业务。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

短期内柴油机仍会是动力领域的主要机型,特别是在动力系统领域,很难被替代;

传统内燃机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应用更清洁、更低碳的燃料,减少碳排放,也因此延展出以生物柴油、可再生天然气和氢等为燃料的新产品。

康明斯会一直致力于柴油机技术创新,并始终践行“创新不竭,成就客户”的愿景。

为提高效率、提升效能、助力环保,康明斯通过大数据工具和售后服务等途径,深入分析使用工况、客户使用习惯,使产品设计更定制化,进而做到产品与客户更匹配、性能更优异。

同时关注零部件技术自我更新和迭代

客户所需即是技术所驱,为满足动力系统业务客户多样化需求,康明斯柴油动力在诸多细分市场不断拓展创新:

矿山客户

需要更经济的产品

电力客户

需要动力强、易安装、高可靠产品

开发了PowerBlocTM产品,大功率输出可帮助客户优化购机台数,标准集装箱外形节约运输成本,高度集成的预制一体化设计可以做到即放即用,配套智能控制系统和保护系统使机器安全可靠。

数据中心客户

需要更安静的产品

研发静音型电力产品,并创建厂区噪声仿真能力,通过对比不同机组布置方式、不同降噪措施的噪声结果,帮助客户优化厂区布置。

柴油机的运行过程并不额外产生碳,如果发动机的燃料是“洁净”的,那发动机技术仍可提供更好的服务。

目前已知的“洁净”柴油燃料包括:

通过脂化反应生成的生物质柴油

通过加氢处理生产的可再生柴油

二氧化碳+水+绿电产生的E-diesel

这些燃料均可在现有柴油机技术上得以实施。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绿色”燃料,它们虽然不能直接在现有柴油机系统上应用,但只要略作改进则可“发光发热”,如:当前已经完成点火并运行的氢内燃机;此外,氨作为燃料在船机上也被广泛研究。

若柴油机技术在燃料适用性上有所突破,它的应用前景将更为广阔。

动力系统业务板块是柴油机重要应用市场,康明斯一直在创新研发:

整机开发与实验能力

建立重庆康明斯技术中心,标志着康明斯在中国建立起领先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和燃气发动机研发测试能力。

数字化工具开发

创建动力系统数据湖,并整合客户运行数据、服务信息、失效分析数据等,进行分析,助力产品设计和售后服务。

动力多元化开发

包括已经进入装车实验的柴油机加动力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和正处于初期阶段的燃氢、掺氢发动机开发。

柴油机性能提升开发

具有更高热效率的V12柴油发动机开发;优化排放数据,并开始探索适合动力系统应用的排放处理措施;优化噪声:包括在武汉建立先进的消声实验室,并创建厂界噪声仿真能力。

往期精彩回顾

泰勒机械与康明斯宣布联合开发氢内燃机版叉车和集装箱堆高机

“芯”势力崛起!康明斯X12国四助力工程施工,实力几何?

中国最大油田设备展,康明斯“钻采三剑客”超抢眼!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