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芯”路故事汇 | 两代卡车人,一“芯”奔前程!

“芯”路故事汇 | 两代卡车人,一“芯”奔前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万师傅从24岁起和父亲一起跑运输,回想一起跑车的日子,父亲是他的搭档,更是他人生路上的导师。

父亲开卡车三十多年了,跟他出车心里特别踏实,路上车有小毛病基本都是他自己修,有次冬天看他修完车冻得手脸发紫,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学好本领,替他分担!

如今,万师傅的维修技术已经十分娴熟,对卡车性能也更加了解,购车时,对车辆可靠性、动力性特别看重。

2020年,万师傅和父亲一起换了一台搭载康明斯发动机的福田欧曼卡车,对于这款车的性能,父子俩十分满意。

这款车马力大,换挡平稳无顿挫,不论跑新疆还是武汉,动力都够用。平时也很少出故障,目前跑了大约20万公里,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除了正常维保,发动机从来没有大修过。

这样的表现,除了车辆自身性能给力,与万师傅细心的保养也分不开,“出车回来,我都会定期精心保养。”

除了货运知识,万师傅的父亲还教会了他许多人生道理:不仅要开好车,更要乐于助人。

运输路上,每次遇到同行有困难,父亲都会停车去帮助,他告诉我出车都不容易,应该互相帮助,别人有困难尽力去帮助,咱有困难别人也会帮助咱!

疫情暴发时,万师傅父子积极响应号召,将车队捐赠的蔬菜运往湖北,在康明斯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助力下,他们一路疾驰,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给湖北群众送上新鲜安全的蔬菜。

今天的卡友故事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

您还有哪些美好且难忘的行车经历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我们下期见

往期精彩回顾

1

“芯”路故事汇 | 杨师傅心中的4米2轻卡动力理想型

2

“芯”路故事汇︱听,川藏线上的卡友故事

3

年轻的芯,康明斯F2.5发动机助力年轻人勇敢打拼!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