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沃尔沃卡车和丹佛斯合作推出全时电动重卡车队

沃尔沃卡车和丹佛斯合作推出全时电动重卡车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 丹佛斯将引入九辆沃尔沃全电动卡车,以满足公司在丹麦境内物流运输的需求。此举将为丹佛斯在丹麦实现减排(范围一、二)10-15%。
  • 沃尔沃全时电动卡车采用了丹佛斯提供的关键技术。丹佛斯是丹麦首批全部使用纯电动重卡进行长途物流运输的企业,也是丹麦首家引入全时电动卡车的企业。
  • 国际能源署报告显示,2020年重卡的碳排放量高达17.76亿吨。

沃尔沃卡车正式向丹佛斯交付了第一批全时电动长途重卡。这三辆重卡将沿丹佛斯丹麦境内的工厂间固定线路运行。其中一辆将每周五天每天 24 小时持续运行,且无需因充电而停驶。

一直以来,沃尔沃卡车同丹佛斯积极合作,携手引领交通运输业可持续的电气化进程。而本批电动卡车的交付正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在2024年前丹佛斯在丹麦境内共将启用九辆沃尔沃全电动卡车。 通过这一转型举措,丹佛斯将成为丹麦首家引入全时电动卡车的企业。投入运行后,这些车辆将帮助丹佛斯在丹麦实现减排(范围一、二 )10-15%,噪声和空气污染也将几近于零,大幅改善驾驶员的工作环境。

丹佛斯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全球服务部负责人托本•克里斯廷森表示:“公司车队的电气化转型是我们致力于2030年前实现(范围一、二)碳中和的重要举措。这些电动卡车投入运营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公司的脱碳步伐。通过这一举措,我们想向客户和全球各地的公司展示实现物流运输车辆的电气化转型虽然挑战,但也是切实可行的,而且是实现公司业务脱碳必不可少的重要一步。”

2019年丹佛斯加入了由气候组织发起的 “EV100倡议”,承诺最晚在2030年完成公司用车的电气化转型。由燃油车辆转向纯电动车辆是丹佛斯2030年前实现范围一、二碳中和的关键一步。

沃尔沃卡车丹麦业务开发负责人Joakim Nilsson表示:“这批车辆的交付很好地证明了跨行业合作的必要性,也展示了卡车行业绿色转型的绝佳机遇。作为电动卡车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丹佛斯正在积极践行承诺实现公司车队的电气化。我们非常骄傲有丹佛斯这样的合作伙伴,一起积极行动兑现零排放承诺,并向世界展示如果我们下定决心,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实现的。 ”

国际能源署报告显示,2020年重卡的碳排放总量高达17.76亿吨。沃尔沃卡车设定了一项全球目标,即到2030年,其售出的卡车中有50%将由电池或燃料电池提供动力。而在电气化转型领先的欧洲市场,沃尔沃希望将这一数字提高到70%。

先进的充电技术

这些新的全时电动卡车将沿丹佛斯在丹麦境内工厂间固定线路运行。定制的增压器可帮助卡车在站点装卸货期间快速实现充电,通常在15分钟左右便可有足够电量。卡车充电基础设施由丹麦公司GodEnergi铺设。

先进的充电技术和站点间相对较短的路途使电动卡车可以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每周五天。只有在周末无需运行时,再进行长时间充电。丹佛斯已为其丹麦工厂签署了购电协议,充入的绝大部分电力也将是绿电。

卡车中所应用的丹佛斯技术

沃尔沃卡车与丹佛斯之间保持着广泛的战略合作,携手引领交通运输业可持续的电气化进程,而本批次电动卡车的交付是双方合作的一大里程碑。

沃尔沃卡车旗下所有的电动卡车都应用了丹佛斯Editron车载充电和电力供应产品,可实现快速交流充电,而这正是卡车、公共交通用车以及非公路用车电气化的关键推动因素。这一解决方案可大幅降低终端用户的充电基础设施成本,进而加快电动卡车的广泛应用。

丹佛斯解决方案大幅提升重型电动车辆的灵活性,有效缓解了穿梭于不同建筑工地之间的货运车辆的里程焦虑,对其高效运行至关重要。

此外,赛米控丹佛斯还为沃尔沃卡车提供了SKAI2HV牵引逆变器,该产品是为公共交通车辆、建筑用车辆、船舶和卡车等应用而专门打造。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