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业除尘 || 唐纳森助力搅拌罐车制造企业实现低排放

工业除尘 || 唐纳森助力搅拌罐车制造企业实现低排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项目概览

某搅拌罐车制造企业在其焊接生产线上,采用唐纳森DFE除尘设备,滤芯使用寿命延长,低阻高效节能运行,顺利达成超低排放目标。


该项目获评企业集团公司“2022年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奖”。


项目背景

自2017年以来,国家生态环境部对北方2+26城市圈大气污染物排放提出超低排放要求,该搅拌罐车制造企业所在的城市圈对粉尘颗粒物的排放管控更是严格。为达到超低排放目标,企业集团公司部署了相应的HSE战略规划。


该企业当前的焊接车间多为单机收集设备和多点集气臂采集集中处理设备,整体处理效果较差,已不满足环保及持续升级要求。与唐纳森接触后,该企业提出详细设计要求:


    • 实现重污染天气不停产
    • 满足监管部门对于粉尘收集、处理、排放的要求
    • 满足企业自身的生产工艺要求
    • 焊接烟尘不能散逸到车间
    • 实现焊接工位除尘系统全覆盖
    • 职业健康接触限值<2mg/m3
    • 粉尘排放浓度<10mg/m3



项目挑战


焊接烟尘中有重金属颗粒,粒径细微,并且烟尘浓度变化大。该企业的焊接生产线上采用了不同工艺,包括自动焊、人工焊、密闭焊房等,这一些对方案设计都带来了更多挑战:


    • 焊接形式多样,工件差异大,捕集烟尘难

    • 钢板表面含油影响耗材寿命

    • 工作时有火花,有着火风险

    • 可能含有易燃、易爆粉尘

    • 整体通风应用投资大,运行费用高



解决方案


在进行详尽的现场勘察之后,唐纳森工程师团队给出详细系统设计方案。根据不同的焊接生产工艺,对比了不同的焊烟捕集方式,包括吸气罩、活动臂、焊接房,并针对整个焊接厂房进行完善的整体通风设计。

项目于2021年2月开始施工,同年5月整体除尘系统交付使用。


该项目采用的是唐纳森DFE除尘设备,过滤效率高,帮助用户实现排放要求,同时运行压降低,节约能耗。设备中采用的唐纳森Ultra-web滤筒,表面过滤技术延长滤芯使用寿命。


项目设计目标与实际达成对比

系统启用后,对最初设计目标进行审核,经第三方检测,项目实际交付成果达到甚至远超项目最初要求。也正因为这出色的运行效果,该项目成为集团公司样板工程,并获评“2022年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奖”。




更多内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