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联重科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护航榆炼厂检修项目吊装施工

中联重科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护航榆炼厂检修项目吊装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八月的陕北黄土高原,高温炙烤依然。位于毛乌素沙漠边缘的榆炼厂区内,182吨重的减压塔(C-501)吊装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中,承担本次吊装重任的是中联重科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



本次项目中施工的难点是减压塔(C-501)的吊装,减压塔直径5.2米,高度59.9米,设备重量182吨,计划分三段吊装就位,其中最重的中段重量为95吨,吊装高度为61米,吊装跨度达30米。根据现场实际条件以及吊车性能和参数核算后,由于施工范围狭小,履带吊车无法使用,经过仔细研究,项目吊装团队决定采用操作灵活的1800吨级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完成此次吊装工作。

为顺利完成本次吊装作业,项目部提前策划、全方位考量,吊装团队抓时间、抢进度,做好详细的吊装策划,精心编制吊装方案及吊机行走场地处理方案,并将吊装方案提前报公司审批。吊装当天,现场负责人及安全、技术等方面管理人员提前进场,逐项对吊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确认,并提前进行试吊工作确保满足各项安全指标要求。

场地小难度大,1800吨全地面起重机显神威。8月18日下午3时45分,伴着阵阵轰鸣声,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减压塔中段正式吊装,1800吨汽车吊主吊,350T汽车吊车配合溜尾,地面上沉睡的塔体中段,如同巨人一般缓缓屹立起来,直入云霄并与减压塔下段垂直对接,减压塔中段吊装组对圆满完成。对接定位完成后,4名焊接工人立即进行对接环缝焊接工作,保证了节点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减压塔末段也于8月20日完成吊装。

此次榆炼提标改造项目涉及工程量有:工艺管线6万吋,钢结构500吨,电气仪表电缆17万米,80%旧管线的拆除、22台旧设备的内部改造、5台大型立式设备的安装、75台换热器的更换、47台机泵,所有更换需要在两个月内完成。中联重科起重机也将一直奋战在一线,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