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从“源头活水”挖出市场增量

从“源头活水”挖出市场增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是贵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池春水”,也是挖掘机租赁商陆总,近两年生意增长的重要“源头活水”。


作为贵州从江知名机械租赁公司负责人,陆总这两年的租赁挖掘机,大量参与林下经济作物产业路建设等项目,这背后也有数据支持。

在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网(黔东南州)查询平台,以“林下种植”等关键词为检索词条,可以检索到数百条项目采购需求公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陆总“挖掘”市场增量之路,值得被记录。





百香果“链”上的生意



陆总自述,21年开始,从江县开始搞百香果种植基地,除了把小型挖掘机租给种植农户,自己也跟政府合作,种植了1000多亩百香果。


(挖掘机)主要是搞人工替代,用挖掘机把整个山开挖成梯田一样的(种植场地),(从江租赁市场上)对60、80、135等小挖机的需求量很大。我租赁出去的那些徐工小挖机,驾驶员普遍反馈动作协调,速度比较快,爬坡非常有力。”



种植场地只是百香果整个产业链的一环。从江县已建成 “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百香果交易中心。陆总表示,该交易中心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自己租赁的几台30吨级以上的挖掘机也参与了项目的施工。





林间产业路“蓄水池”



油茶、中药材是从江县主要的林下种植经济作物。而林间产业路的建设,为资源开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密不透风的山林将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完全挡住,只听见破碎锤的声音。


在陆总的“远程指引”下,挖掘机驶出山林,他介绍,这台徐工XE215DA正在进行林间产业路的路基开挖。

“未来这片山林会种植油茶。挖那种硬石头,徐工的力度很大,装车速度很快。”

拍摄中途,恰巧遇到徐工的服务人员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夕阳西下,挖掘机与徐工的售后服务车,在山间小路来了一次“温暖”的相遇。陆总说,“徐工的服务跟得上,我特别喜欢这一点。”




“桥头堡”的风云际会



生意场多年浮沉,陆总一直在寻找市场增量。


陆总的机械租赁公司位于洛贯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开发区是贵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2012年开发区内修建“纵一线”公路,陆总购进第一台徐工挖掘机,进入工程机械行业,并将公司选址在纵一线旁边。

此后陆总的生意不断发展壮大,他也参与了开发区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见证了潮水前进的方向。


如今对于增量市场,陆总又有了新的思考。

他表示,除了深度参与“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建设,自己也正在考虑购进徐工的林业挖掘机,贵州是林业大省,这几年伐木市场的人工替代发展也很快。”


“第一台徐工挖掘机把我从创业低谷期拉出来,这么多年我一直觉得徐工对我‘有缘有助’。”

在陆总寻找增量市场“源头活水”的路上,徐工挖机会一直是他的得力助手。


徐工,从不缺席你的每一次成功

我们需要您的关注和支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