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一天两上央视!中联重科“数智化”升级成果获赞

一天两上央视!中联重科“数智化”升级成果获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4日,央视《朝闻天下》与《新闻直播间》栏目分别播发《实干笃行•大省勇担当》系列特别策划报道,走进中联重科常德液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常德液压)和中联智慧产业城中大型挖掘机装配车间,深入报道并点赞中联重科“数智化”转型升级成果。


在《朝闻天下》“实干笃行·大省勇担当——湖南:“智赋万企”让企业智能起飞”报道中,重点报道了中联重科常德液压有限公司通过量身打造的智能化生产线,实现智能制造的全面升级。


中联重科常德液压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


节目中,中联重科常德液压的工人们只需要熟练掌握智能设备的操作技能,并且通过手持平板就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到各工序的完成进度。通过智能化转型升级,中联重科常德液压的产品产出周期从15天缩减至7天、生产效率提升30%以上,并在今年成为了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


中联重科常德液压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操作智能设备


在《新闻直播间》“实干笃行·大省勇担当——湖南:制造业“数智化”升级,产业发展新动能”报道中,记者深入中联智慧产业城中大型挖掘机装配车间,亲身体验车间的数字化柔性配送系统,感受无处不在的“智慧”。


中联智慧产业城中大型挖掘机装配车间


镜头下,一台台物流自动导引小车来回穿梭。它们是工厂里的搬运工,串联起生产的各个环节,每天将数万个零部件准确无误地送到指定的位置。生产一台挖掘机所需要的1300个不同的零部件,就是靠它们高效精准地送到生产线。


物流自动导引小车正在配送物料


这些小车通过激光加二维码相互配合导航,同时采用激光雷达避障,自动选择最优的行进路线。根据产线的呼叫,小车到仓库去自动对接已经分拣好的物料,然后精准配送到生产线上。相比于传统方式,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在奔涌而来的数字时代,装备制造行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是把握先机、赢得主动的必要举措。中联重科将继续加“数”前行,以自身领先的技术优势,引领行业“数智化”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