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40台起重机排排站,这活换你,你怎么干?

40台起重机排排站,这活换你,你怎么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3日上午,山东聊城莘县东升路上,近40台起重机整齐排列,为城区低碳智能供热项目拉管回拖工程做准备。

出于安全、环保、成本等多因素综合考虑,莘县城区低碳智能供热项目穿越徒骇河工段采用拉管的施工工艺。

管道从河底穿越,最深处距离河床24m,底部平直段长度36m,拉管全长684m,总重460t。拉管施工管道分为供水管道和回水管道,两条管道间隔5.3m。

聊城环城吊装的负责人闫树峰介绍:“这次施工出动了40台吊车联动,其中,三一的起重机占了近8成,有90吨、80吨、50吨,还有25吨。”

此次拉管回拖采用保温管,与普通拉管相比,保温管重量更重,穿越河道底部的技术要求更高,施工难度更大。

闫树峰说:“在设备吨位的选择和站位上有一定的讲究。管道两头需要用到中吨位的车辆,吊载重量在25吨左右,而中间没那么费力,则采用25吨的设备,吊载重量在13吨左右。”

单根管径1.2m,下穿近600m,吊载过程中,起重机需在要吊载管道的同时进行摆臂移动。要保证40台设备在同一时间完成送管的动作,这实在不容易,每台设备回转的幅度都不能相差太大。

闫树峰说:“为了保证动作一致性,施工方尽可能地选用同一品牌的设备。因为三一起重机的稳定性和微动性非常好,所以基本上是以三一为主,这样配合起来更有默契。同时,施工方也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严格落实设备位置、距离及吊重、回转等细节问题,确保施工过程中准确性和安全性。”

最终,仅耗时2天,穿越徒骇河工段的管道回拖工作顺利完成。

莘县城区低碳智能供热项目是一项关系民生、造福群众的温暖事业。项目建成后,将整体提升莘县城区供热的智能化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供热服务,同时实现节能降耗、绿色低碳,最终达到“生态供热”。




中油六建SCC20000A再立新功

令人艳羡的“神吊侠侣”

这三款伸缩臂履带吊你觉得如何?


SVG布局的工具条上可以设置动画各种参数
同时可以设置宽高比,达到SVG层和布局内容的完美对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