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职业标准《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工程建材制品机械装配调试工)编制工作筹备会在石家庄召开

国家职业标准《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工程建材制品机械装配调试工)编制工作筹备会在石家庄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8月1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组织行业企业,在石家庄召开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工程建材制品机械装配调试工)编制工作筹备会。


会议由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标准法规部宋金云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石家庄铁道大学、福州技术师范学院、西安银马、福建泉工、河北新大地、福建鸿益、泉州启盛、托普维克(廊坊)、天津新实丰、廊坊凯博等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宋金云主任详细介绍了国家职业标准《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的编制背景、编写规范与要求。根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下发的《2022 年第二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通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承担了《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国家职业标准的编制任务,工程建材制品机械装配调试工是其中主要工种之一。目前该标准正处于筹备阶段,将于2023年8月30日在杭州召开本国家职业标准启动会,届时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将共同探讨该项重要标准的编制思路和工作方向。


分会张声军会长指出,《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工程建材制品机械装配调试工)工种的编制,将为工程建材制品机械的职业技能划分、培训及技能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对于行业培养专业人才、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分会将全力组织编制标准相关章节内容,希望行业企业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标准编写工作,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以工程建材制品机械行业市场占比较大的“五线一站”共六大类产品的装配调试工为主要目标对象,并围绕目标需求进行了认真讨论,初步确定了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工种编制的基本思想,包括内容框架、各职业等级能力定位等基本原则,明确了后续工作方向。



工程建材制品机械门类繁杂,差异性大,且随着材料技术的进步不断创新形成新的机种,技术共性提炼难度大,因此编写难度相对较高,分会将根据会议讨论形成的主要意见,进一步细化相关准备工作,并根据《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的总体部署及要求,尽快与自愿参与标准编制的行业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工种的编制工作,积极推动标准早日出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