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里程碑式突破 | 沃尔沃首次获得再制造产品进口订单!

里程碑式突破 | 沃尔沃首次获得再制造产品进口订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是中国首个自贸区——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十周年。


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在有条件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试点对接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型开放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部署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等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应用场景丰富、监管能力较强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率先试点对接相关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


上海自贸试验区提早谋划落实《若干措施》试点任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


率先试点再制造产品进口   

沃尔沃首次获得

再制造产品进口订单   


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首批试点企业,近日,沃尔沃建筑设备首次获得了再制造产品进口订单,首批再制造产品将于9月入境。

 

沃尔沃集团有超过70年的再制造经验。2013年,沃尔沃再制造业务落户上海。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沃尔沃已经建立了8家再制造工厂。

图为沃尔沃建筑设备已使用了七年的发动机。

(周孙榆 摄)

图为经过沃尔沃再制造,焕然一新的发动机。

(周孙榆 摄) 


再制造产业是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


以铰链式卡车的发动机为例,相比生产一台同类产品的新品,再制造只需要花费50%的制造成本、60%的能耗,其中70%的物料可以回收再利用,整个过程的排污可以降低80%。


“但再制造产品的品质却不低于同类产品的新品。”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服务与备件副总裁陈朝平表示,“再制造发动机仅应用在老旧设备维修中——当客户购买设备并使用相当长时间后,如果需要售后维修,再制造发动机将是具有明显性价比的售后方案。”


引领再制造新征程

促进绿色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包含发动机在内的大型再制造产品,在国内的潜在市场需求约在1000台每年。”陈朝平表示,海自贸区落地的这项政策试点,让企业打通了再制造的进口和销售通道,有利于我们立足上海进一步加大投资、扩展业务。”


此次里程碑式的先行之举,见证了我们长期在再制造产业领域深耕不辍的努力与毅力,同时也奠定了沃尔沃在再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放眼未来,沃尔沃建筑设备将继续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开放合作、持续引领;在《若干措施》的推动和落实下,积极促进上海自贸试验区绿色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新闻内容摘自《中国新闻网》相关报道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新闻报道视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