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保养常识 | 挖掘机后处理使用保养说明

保养常识 | 挖掘机后处理使用保养说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后处理使用保养说明

#关于后处理,你必须重视的这些点#


      2022年12月1日国家对非道路机械推出了国四排放法规,现在山推挖掘机上已经加装了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对这些后处理装置的使用保养,您了解多少呢,请跟我一起来看一下吧。




关于发动机


发动机后处理设备的作用是对尾气进行还原处理和颗粒物捕捉,从而降低尾气颗粒物含量。它的使用保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01. 请务必使用满足GB19147标准的燃油(硫含量<10ppm),劣质燃油会引起后处理中毒,频繁报警等故障。

02. 请务必使用符合CK标准的发动机油,推荐使用原厂机油。

03. 后处理再生时,排气温度高,请使机器远离易燃易爆等危险区域。

04. 机器运行中,系统会根据后处理装置内颗粒物含量值进行再生服务,按机器提示正常操作即可。



关于尿素箱





尿素箱的作用是储存输送尿素溶液,使之与尾气反应后减少NOx的产生。尿素箱的使用保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01.  请务必使用满足GB29518标准的尿素溶液(32.5%±0.7%),推荐使用原厂尿素。

02.  尿素传感器会报警并记录尿素使用情况,低液位时会限制发动机扭矩。

03. 使用不合格的尿素会堵塞尿素喷嘴,磨损尿素泵,引起尿素结晶。

04. 及时更换尿素滤芯,定期清洗尿素箱和尿素泵,保证系统清洁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