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协会组织召开《液压挖掘机维修工时定额》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

协会组织召开《液压挖掘机维修工时定额》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8月1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山东临沂组织召开了《液压挖掘机维修工时定额》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本次会议由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临工)承办。本团体标准是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设备租赁分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设备租赁公司)申请牵头制定,2022年11月14日由协会正式批准立项(计划号:JH-2022-027)。


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团体标准审查会议的领导有:协会标准法规部主任宋金云、协会维修分会秘书长周馥隆、管道局设备租赁公司副总经理杜思远、山东临工副总经理林跃村。会议还邀请了来自高等院校、检测机构、用户、生产企业的七位专家,分别为:山东临工技术研究总院标准研究院原院长张怀亭、管道局设备租赁公司技术专家智颖、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朱齐平、临沂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韩虎、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部长李隽、常州市力烨重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霁月、河北小松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大客户部长张爱民。还有来自行业使用单位、维修单位、生产厂家等9家参编单位共计25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由协会标准法规部主任宋金云主持,首先介绍了参会领导、审查专家和参会单位,对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支持工程机械团体标准化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协会宋金云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金云主任讲话中强调了标准化在推进我国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简要介绍了国家近几年出台的与团体标准相关的标准化政策,以及协会近年来开展团体标准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一些成果。强调了开展《液压挖掘机维修工时定额》团体标准制定的重要性,希望行业相关方广泛参与,共同规范工程机械的后市场行为,提升行业的整体维修技术水平,同时对管道局设备租赁公司在标准编制工作中的付出给予肯定。最后还诚挚邀请行业企业参加、参观今年9月20-23日北京的BICES 2023行业盛会。


山东临工林跃村副总经理讲话


林跃村副总经理讲话中,首先感谢协会在山东临工组织召开本次团体标准审查会议,对各位领导、专家和行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临工的发展历程,尤其在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果,强调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表示山东临工将继续和广大行业企业积极推进工程机械行业的标准制定和实施,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管道局设备租赁公司杜思远副总经理讲话


杜思远副总经理讲话中,首先感谢协会和山东临工的会议组织和安排,欢迎各位专家和起草单位代表的指导和参与。强调了本项团体标准通过强化挖掘机维修成本控制,有效提升了挖掘机维修效率,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指出公司还将继续推动其他管道专用设备的维修工时系列化标准工作,也希望生产企业、维修企业以及相关方积极参与、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系列标准的推广应用。


本次团体标准审查会议,一致推荐山东临工技术研究总院标准研究院原院长张怀亭作为审查专家组组长并主持本次标准审查工作。


审查专家组组长张怀亭主持标准审查工作



管道局设备租赁公司工程师张金光代表标准编制组负责汇报《液压挖掘机维修工时定额》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分别从工作简介、标准编制原则和主要内容、国内外标准情况等编制情况和标准文本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位审查专家本着严谨务实、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对标准送审稿文本中的各章节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了该项团体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各参会单位也针对实际开展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专家审查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液压挖掘机维修工时定额》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基本完成,后续标准编制组将结合本次专家审查意见对文本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按要求完成标准报批工作。


通过《液压挖掘机维修工时定额》团体标准的制定,一方面规范挖掘机设备维修维护的计划性,客观评估和控制设备维修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效率,促进产业链构建和资源整合,提高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标准会议的行业企业有: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山西太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河北小松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永鸿工程机械再制造(湖北)有限公司、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山东临工科技展示中心、装载机总装一车间以及临工博物馆。



参观现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