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内卷也有好处,例如颠覆传统认知的解决方案

内卷也有好处,例如颠覆传统认知的解决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第376期


没有不卷,只有更卷。工程机械又是一个更更更卷的行业。

前两天与几个朋友吃饭,席间谈及某人跳槽后向新老板介绍工程机械行业的经验和心得,不料马上被打断,新老板对工程机械一脸不屑,“工程机械又低端又不赚钱,是我们不想做的行业”,某人闻言呆住。其实,听到这样的评价,同样也深深刺激到了我,工程机械真的要卷到暗无天日、集体崩溃的那一天吗?

老话讲,物极必反!

卷到极致是不是就会出现颠覆性创新呢?现实还真有这种可能。

昨天培训中讨论服务解决方案时,学员提供了两个新鲜案例,颠覆性创新已经初露苗头。

H轮胎企业放弃传统的销售模式,为客户先免费提供轮胎,然后按实际行驶里程数收费。对客户来说,无需购买轮胎,也不用担心售后服务,从产品选型到安装、维护、替换等所有环节都由轮胎企业负责,客户只需要按里程付费。对轮胎企业来说,通过改变规则获得竞争优势,不用再频繁谈单签单、为产品损耗责任归属扯皮,合同一签一年,只要做好产品做好维护做好成本管控就可以。

T电池企业也改变了传统的售后服务模式,按电池实际使用时间计算质保时间。用多少算多少,电池内置芯片可以准确记录使用时间,客户也可以通过App随时掌握。从此,电池售后不再按使用年限计算质保时间,客户感觉更加公平合理。

这两个案例很有现实意义。

传统销售服务模式中企业更关注自身利益,对客户的关注主要停留在促成、延续或扩大交易上。以上两个案例则向客户靠近了一大步,把销售变成服务,把服务变成可量化可衡量,保护客户利益在交易中得到更多体现。

升级创新销售服务模式是工程机械企业应对内卷的重要途经,也许很难摆脱内卷,但至少可以降低“被卷死”的概率。

知名商业咨询顾问刘润曾经说过,“你要关注的,不是你自己的战争,而是你的客户正在打的战争”

靠近客户、走进客户、融入客户,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聚焦到客户,相信会有惊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