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湖南省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数字化施工应用顺利开展

湖南省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数字化施工应用顺利开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7月29日21点,三一新能源永兴县樟树奇峰山风电项目成功完成了湖南省内首台数字化施工风机基础的浇筑工作。作为湖南省首次在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引入数字化管理、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监控的标志性工程,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意味着三一新能源在风机基础浇筑项目数字化进程上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本项目采用了“现场视频监控+数据监测+大数据处理”的新技术方案。通过无线网桥、视频监控、AI工况识别、盲区回传、OTA(远程升级)等多个高新技术手段,实现了对偏远地区的视频实时监控、泵车和振捣棒设备工作状态数据的采集、传输及大数据计算,为实际工程中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奠定了全新的典范。

项目团队通过自主研发PC端与手机端系统,引入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处理、过程预警及干预、后期评价等方式,实现了混凝土浇筑过程的智慧管控,为混凝土浇筑质量可控提供了参考依据,真实的体现了风机基础浇筑过程可控、可管、可见、可溯,为施工工序提供了坚实的“金钟罩”,保障了风机基础施工过程的高效执行和质量可控。

浇筑时长统计图

振捣时长统计图

浇筑连续性监测图

振捣作业监测图

对于风力发电行业来说,数字化技术的成功应用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三一新能源坚信数字化监控技术在风电施工领域的优势,并将以此为契,积极推动更多风电项目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发电效率、优化管理模式、降低运营成本、加强安全监控、推动可持续发展,为风电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和突破。 


作    者|郑   涵

编    辑|蒋   晓

审    核|杨   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