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采埃孚发布2023年上半年财报 销售额同比劲增10%

采埃孚发布2023年上半年财报 销售额同比劲增1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采埃孚8月2日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财报。2023年上半年,采埃孚在全球充满挑战和动荡的市场环境中砥砺前行,实现销售额23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销售额(212亿欧元)增长约10%。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总额为9.41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51亿欧元)。

今年上半年,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区市场销售额达到 52.76 亿欧元,同比增长 16%。采埃孚从一些重要客户获得了双小齿轮驱动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DP)、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8挡变速器、S-Cam4.8摄像头、连续可调阻尼减振系统(CDC)、方向盘、下一代AMT变速箱TraXon 2、cPower等产品的重要订单。为了推动“下一代出行”,采埃孚在亚太区持续创新和投资,实施本地化战略,在沈阳、威海、上海、武汉和广州启动了多个新项目,充分彰显了对这一战略区域市场的长期承诺。

采埃孚集团首席财务官

迈克尔·弗里克

(Michael Frick)

采埃孚集团首席财务官迈克尔·弗里克(Michael Frick)在8月2日公布集团半年财务数据时表示:“2023年上半年经济环境依旧困难重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高通胀和乌克兰冲突的后果仍然是采埃孚和整个汽车行业需要面临的挑战。此外,全球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整个经济形势。在此背景下,将具有战略意义的未来产品商业化并将其落实到运营业务中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将提高我们的收益。”

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砥砺前行

采埃孚集团首席财务官迈克尔·弗里克(Michael Frick)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能达成预期数据已经证明了我们的能力。尽管通货膨胀高企,研发支出较高,但我们还是实现了盈利目标。我们对财务业绩持有较高的期待,也有信心实现年初提出的年度目标。这也证实了我们此前的年度预测,我们也为此持续实施了同期提出的措施和计划。我们将通过进一步降低成本,与客户伙伴就减轻通货膨胀的影响进行商讨,并通过优化库存来实现我们的年度目标。我要感谢团队为此做出的贡献,正是他们的努力使得这一结果在困难的环境中成为可能。”

鉴于目前的发展态势,尽管全球乘用车需求明显降温,但采埃孚仍将维持对全年的财务预测。公司预计,2023年集团销售额将适度增长,超过450亿欧元,争取实现4.7%至5.2%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自由现金流预计为10至15亿欧元。

迈克尔·弗里克(Michael Frick)表示:“为了应对危机、加速转型,采埃孚最重要的任务是战略性地聚焦于变革。为此,我们正在调整组织架构、加快流程、简化决策路径并坚持严格的成本原则,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对具有回报和前瞻性的技术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

聚焦电动出行和车辆运动控制

迈克尔·弗里克还在其2023业务展望中提到慕尼黑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慕尼黑车展)的展览项目。届时,采埃孚将主要展示电动出行和车辆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采埃孚将于9月4日至8日亮相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的慕尼黑车展(A2展厅D40展位)。此次参展的焦点包括采埃孚电动概念车EVbeat,该车旨在实现最大的紧凑性、低重量以及最大效率。此外,采埃孚还将展出新成立的底盘解决方案事业部开发的最新线控技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采埃孚 财报 欧元 变速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