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与向文波举行工作会谈

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与向文波举行工作会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28日,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与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向文波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领导李凤岐、杨勤荣出席。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向文波一行表示欢迎,对三一集团来晋投资兴业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莅临山西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山西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牢记领袖殷殷嘱托,锚定“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聚焦“三区三地”建设任务,紧紧抓住营商环境、高标准市场体系和比较优势等经济工作三个要件,突出制造业振兴升级这个重点,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积极进展。三一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近年来在产业多元化布局上取得积极成效,企业战略方向与山西转型发展高度契合。希望三一集团以在晋落地建设光伏产业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优势,在先进制造、新能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在晋项目布局和推进力度,助力山西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我们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在晋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向文波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三一集团在晋发展的重视支持,高度赞誉山西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劲的转型态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表达了投资山西、深耕山西的信心。他表示,三一集团将依托山西能源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持续加大在晋投资布局力度,积极融入山西光伏产业链发展,助力山西制造业振兴升级,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山西省朔州市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三一硅能科技有限公司单晶硅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项目为起点,发挥各自优势,抢抓新机遇、抢跑新赛道、抢占新市场。进一步用好优势资源,丰富合作内涵,在夯实产业基础、构建产业生态、提升产业能级上持续发力,逐步扩大单晶硅项目建设规模和产能,共同打造中西部硅基材料产业基地,助力朔州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山西加快建设中西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做出积极贡献。


内容来源:山西新闻联播、央广网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