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开幕!徐工数百台设备共赴成都“大运会”盛宴

开幕!徐工数百台设备共赴成都“大运会”盛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盛夏时节,飞扬青春

同场竞技,拥抱梦想

7月28日20:00

第三十一届大运会盛大启幕

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于“大运之城”绽放!



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继北京大运会、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内地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




成都安东湖体育公园,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是此次盛会的核心配套项目,包含大运会主场馆在内的“一场三馆”——4万座的综合运动场、1.8万座的多功能体育馆、5千座的游泳跳水馆和综合小球馆。





这座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的世界顶级场馆从动工到建成,只花了短短的23个月,整个项目建设高峰时期共有大大小小近70家施工单位在场、超过4200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作业,刷新了同等量级、规模和档次的场馆投建速度。


为确保项目顺利建成,自开工以来,徐工先后有起重机械、装载机、混凝土机械、道路机械等十余类,共计数百台设备参与到建设中,并为该项目提供了近百人的服务团队。



荣耀背后,是数百个日日夜夜的守护。自2020年接到任务后,徐工及参建单位仔细研究项目建设方案,坚守施工现场,优化项目设计,最终保证了项目如期交付。


某项目负责人王总先后投入了近50台25吨-300吨的徐工起重机参与场馆建设。



“我们一直到21年才结束全部的工作,主要负责场馆钢结构、建筑物料、装饰物等的吊装,平均每天要干10小时。对于起重机稳定性、安全性要求更高,且施工难度更大的钢结构吊装还会遇到加晚班的情况,徐工起重机这1年多帮了我们大忙。现在大运要开幕了,自己作为建设场馆的一份子,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王总感叹道。



此次大运会闭幕式场地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的建设,也同样困难重重。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主舞台设计为双曲抛物面索网结构,这也是该建筑结构在国内的首例应用。独特结构虽严格保证了舞台的质量,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其极为复杂的受力形式。


为了托起全世界最大的全景声半露天半室内双面剧场,施工方决定将基础下部16米厚的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成型,单次浇筑时常达到72小时,浇筑数量达到4029立方米,这不仅刷新了四川省单次混凝土浇筑厚度的记录,并在国内外都极为罕见


项目负责人介绍道:“为了完成本次浇筑任务,我们派出了60余台徐工混凝土机械进行浇筑,昼夜不停,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徐工设备,用起来真的巴适!”



以匠心赋能大运会

徐工以不断精进的技术

和成套化解决方案

描绘巴蜀绘卷

助力运动健儿

逐梦赛场,青春飞扬

成都成就梦想!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