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可靠好司机】岳家豪: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我们00后是能扛起责任的一代

【可靠好司机】岳家豪: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我们00后是能扛起责任的一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未来属于年轻人,当一个行业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时,行业的未来才有无限可能。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岳家豪就是一位00后的年轻人,一个第一次参加中国好司机的装载机操作手。


从闲耍到认真

开装载机改变了我


和行业里很多年轻人的入行缘由相同,16岁的岳家豪,想要早早到社会上闯一闯,学一些技术,挣一份工资。


起初,岳家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在工地上跟着师傅学几天,还能自己给自己放假玩几天。连岳家豪本人都没想到的是,这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学了2个月的时间,自己就学成出师可以挣工资了。


正式上班后,岳家豪早上8点顶着太阳上班,一直干到第二天早上,干一休一,工作的那天只有吃饭时间才可以休息。虽然距今已经七八年,岳家豪却清楚地记得他第一个月的工资是2500元。据岳家豪介绍,他的家乡四川南充虽然是个小城市,但消费水平并不低,2500元的工资实在让人捉襟见肘。


初出社会就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于是,岳家豪每天更加努力地干活,操作技术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越来越熟练,工资也水涨船高,不到一年时间就和老师傅们的工资齐平,这让岳家豪欣喜若狂,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就这样,岳家豪从一个工地干到另一个工地,做了这么多年。



多年不经意接触

与临工结下不解之缘


从2016年入行至今,二十出头的岳家豪虽然年纪不大,但多年的驾驶经验让他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老司机,评价起各个品牌的装载机更是头头是道。


在2018年左右,正是行业鼎盛时期,岳家豪积攒了一部分资金也曾想过自己买车自己干,在参加各种品牌产销会过程中与品牌经销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能买,但这一小段经历加深了他对各个品牌设备的了解程度。


2019年,岳家豪所在的工地上要添置几台装载机,老板便问问机手的意见,综合各品牌装载机的使用感受,岳家豪向老板推荐了山东临工品牌。因为在岳家豪看来,临工设备综合来看更灵活、举升动作快、耗油水平也很可以。


刚买回的临工装载机一直收藏在手机相册里


这次,应临工当地经销商之邀参加2023中国好司机活动,岳家豪对名次并不看重,但希望认识更多的朋友、更好地看清这个行业、知道下一步该怎么打算。


八年的装载机驾驶生涯不仅磨练了岳家豪的心性,还为他积攒了一定的财富资本,让他今后的人生选择更加从容。



通过参加好司机并与其他机手们交流,岳家豪对行业、对四川区域的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岳家豪坚定地表示,只要我在行业干一天,就会好好干!不管未来干什么,我都会好好干!


发现“分享”“赞”了吗,戳我看看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