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老板看这里,来活啦!

老板看这里,来活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市政、民生项目重要性持续提升,各地市政、民生类项目进程有望提速。

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郑州等21个城市城中村改造进程加快。

相关机构测算,此次城中村改造涉及11.2 亿平米的居民住房建筑面积,假设5-10 年完成,每年投资在3920-7840 亿左右。

仅隔三天,7月24日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积极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盘活改造各类闲置房产。


地方城中村改造落脚在“城市更新行动”。2021年“城市更新行动”正式纳入“十四五”规划,同年7月,住建部将北京、重庆、南京、成都、呼和浩特、长沙、烟台、铜陵等21个城市确定为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重点针对城区中,老旧小区改造、传统商圈改造升级、低效产业园区和老旧厂房更新改造、城镇棚户区改造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出台相关文件统筹推进。

全国城市更新项目数量猛增,2023年有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城市更新项目2.3万个,2022年升至6.5万个。2022年全国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5.25万个、876万户,完成新开工改造5.1万个城镇老旧小区的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全国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以上,截止6月30日,2023年1-6月累计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26万个,进度率80.4%,2023年有望超额完成目标。

专项债发行向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类倾斜,为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从2020-2023年专项债发行品种的占比来看,除了传统的交通基础设施,近三年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发行比重在27%左右,民生类占17%左右,两者合计占比44%。吊友们,各地市政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大家可以把目光转向这里,抓住身边每个的机遇。

如果你喜欢今天的文章
别忘了文末【点赞】和【在看】噢~




更多精彩内容也可通过下方平台了解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